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食品卫生 > 正文

享健康 悦生活:威远这场讲座让健康意识入脑更入心

2024-03-05 12:33:47 | 来源: 内江市威远县穹窿社工服务中心

为进一步推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满足辖区老人多样化健康服务需求,增强老人的健康素养和水平,营造有利于老人健康生活的社会环境。3月5日,四川省内江市威远县人民医院门诊部党支部和威远县穹窿社工服务中心在严陵镇大桥街社区举办了一场内容丰富的健康知识教育讲座,活动吸引30余名社区老人参加。

讲座中,威远县人民医院门诊部党支部医生给老人们讲解了预防肺结核、关注心理健康、防范跌倒等健康知识。医生用鲜活的图片、生动的事例、清晰的解读让老人们深刻了解到肺结核发病的情况及危害,认真地科普了肺结核的传播途径以及预防措施。与此同时,医生和社工从化解心理问题、防范跌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剖析,通过生动的实例告知大家如何应对生活中烦恼和困境,怎样防范跌倒以及跌倒后的应急处理,获得了与会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在互动环节中,医生与老人们进行热烈的互动,有针对性地解答了关于高血压、糖尿病的预防及救治措施。“这个讲座真的很有价值,听了医生的讲课,我才认识到我们应当要更多关注身心健康方面的知识,要用积极测心态面对变老。”社区张奶奶说道。

健康知识教育讲座的开展,既满足了老人们健康服务需求,又提高了老人们的自我保健意识。医院、社区、社工的贴心服务让老人们充分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怀,获得了社区老人及家属的好评“点赞”!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