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食品卫生 > 正文

安全“童”行,“食”刻相伴

2023-10-25 10:30:46 | 来源: 江苏省海安市城东镇壮志幼儿园

食以安为先,安以防为主。为有效提高幼儿园对食物中毒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有效提高教职工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10月24日,江苏省海安市城东镇壮志幼儿园开展了食物中毒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前,园长包华丽召开食品安全专题工作部署会议,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食物中毒演练方案》,进一步明确演练活动的流程、要求、各自的职责。

餐后半小时后,以“大班几名幼儿出现呕吐症状”为例进行演练活动。班内三名保教人员发现情况后各司其职,保育员严格按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对呕吐物、清洁用品等进行全面清洁消毒。班主任刘爱燕第一时间通知保健医生,保健医生立即拨打急救电话,同时通知家长并做好家长稳定工作,并安排班级教师对幼儿进行安抚教育,稳定幼儿情绪,疏导幼儿心理。与此同时,配班老师协助保健老师将呕吐幼儿送至保健室等待进一步检查。

安全领导小组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后勤负责人及食品安全管理员立即指导食堂工作人员、班级教师保护现场,及时封存午餐食物、餐具、饮用水、水杯,禁止人员出入食堂和出现症状的班级。演练结束后,全体人员集中进行了演练活动总结。

随后,各班针对幼儿开展形式多样的食品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教师利用视频、图片、绘画的方式,生动地介绍了食品安全卫生知识,让幼儿了解食品安全常识,并在生活中学习正确判断、辨别常见的垃圾食品、健康食品、“三无”食品,切实增强幼儿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各班还通过班级QQ群、宣传橱窗、微信公众号等不同平台宣传安全小知识,增强家长的食品安全意识。

“食品安全无小事,舌尖安全大于天”。壮志幼儿园将持续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为师幼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马妮)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