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食品卫生 > 正文

年轻干部要深刻认识粮食安全的重要性

2022-09-29 16:11:23 | 来源: 中廉在线

今年9月23日是我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今年世界发展局势又面临新挑战——新冠肺炎疫情持续、乌克兰危机、极端天气频发等,我国夏粮仍能实现增产,秋粮克服多重挑战,丰收在望,这与将粮食安全放在国家发展战略高度的决策息息相关。在此节日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做出了重要指示,我们年轻干部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重要贺信精神,从思想上、行动上深刻认识到粮食安全的重要性。

我国是人口大国、农业大国,与农业、粮食相关的话题伴随了我国几千年的历史发展,一脉相承,早已深深刻印在国人的民族文化基因中。我们要将注重粮食安全的思想融入在每一个国人、每一个年轻干部心中,要深刻认识到粮食安全思想对于我国社会经济、政治、文化等各个方面发展的重要性。年轻干部不光要看到我国近些年在粮食安全方面所做出的成果,更要看到,当前我国的粮食安全仍面临许多新问题、新挑战。国际国内发展形势多变,在粮食安全方面更多地体现在土地、水等资源不安全的结构性矛盾上,我们在处理相关土地安全问题时,也应将该些延伸问题共同考虑、解决。

年轻干部不仅要意识到粮食安全的重要性,还要将该思想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如投身到耕地建设中去。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根本在耕地,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各地各部门严守我国18亿亩耕地红线,加快良田建设,完善水利基础设施,推动现代种业和农业机械化发展;还应关注我国土地盐碱化的问题,中国盐碱荒地和影响耕种的盐碱地总面积超过了5亿亩,若能将盐碱地通过现代科技手段处理得当,能够有效防止荒芜化,成为宝贵的耕地资源。

民以食为天。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持续推动国家粮食安全工作并取得了相应的成果。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问题功在千秋、利在万代,尤其是现今面临着新冠疫情,年轻干部更要积极加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队伍中,筑牢国家粮食安全防线,把粮食安全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才能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为我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支撑。(吴巧伶 海南省乐东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