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食品卫生 > 正文

筑牢疫情防线 彰显组工担当

2022-09-29 11:22:18 | 来源: 中廉在线

金秋九月,新一轮新冠疫情再度来袭,形势一度严峻复杂。吉林省长春市双阳区广大组工干部以“疫”为令、闻令而动、全员集结,迅速下沉到联系服务的包保小区就地转为志愿者,用心用情当好守门员、宣传员和勤务员,以最快速度、最大力度、最全准备投入到战斗“疫”线最前沿,书写了新时代组工干部队伍的责任与担当。

冲锋在前,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筹安排下,双阳区组工战线立即启动应急机制,以“战时状态”应对本轮可能爆发的疫情,根据本次疫情链条特点和风险,连夜制定工作方案细则,在包保卡点对外来返区人员,做好体温监测、吉祥码扫描,行程卡、24小时核酸检测报告、风险城市旅居史查验等,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注重源头管控,以“宁可十防九空、也不可失防万一”的态度,坚决守护疫情防控“第一关”。

高举旗帜,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充分发挥疫情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期摸排和大数据反馈情况,加强与街道、社区的协调联动,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开展宣传引导,利用业主微信群、短视频、宣传“大喇叭”、悬挂条幅、小区海报等全方位推送防疫政策,发布防治小提示,引导群众增强防护意识,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开展“敲门行动”“扫地行动”,进行入户排查和宣传,全面营造党群同心、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全力以赴,当好疫情防控“勤务员”。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面对群众的咨询、求助、投诉,组工战线在高效完成防疫任务的同时,第一时间开展群众帮扶行动,面对一条条困难群众的求助信息,负责领导亲自推动、全力协调,包保干部多方沟通、全程跟踪,办成了一件件民生实事,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广泛认可和高度赞扬。把“百姓事”当成“我家事”是组工战线做好群众工作的制胜法宝,更是疫情防控期间稳民心、强信心、暖人心的有效之举。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实践中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群众工作“四办”模式,即对群众求助当场办,紧急问题快速办,民生投诉立即办,涉及多部门联合办。及时化解了社会矛盾,切实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

疫情就是命令,宣传就是战斗。自本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双阳区组工战线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严格执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向“疫”而行,尽锐出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拼尽全力,以实际行动筑牢防疫“安全屏障”。(长春市双阳区委组织部 王宇琪)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