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食品卫生 > 正文

全面发挥组织力量 提升生活的三个“感”

2022-09-27 09:15:08 | 来源: 中廉在线

9月6日下午,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召开,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和加强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建设,从完善基础设施条件、人员队伍建设、机构运行机制等方面采取一系列举措,持续提升乡村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基本实现了农民群众公平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各级党组织要重视乡村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的提升,把乡村医疗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好,培养引进高素质康养人才,并加强制度保障把建设人才留住,为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建设的全面发展提供组织力量,提升生活的三个“感”。

重视乡村医疗建设,完善基础设施。“打铁还需自身硬。”乡村医疗建设就像锻造铁器一样,只有先把锻造利器一样把基础设施建设牢固,才能打造出便民的乡村医疗团队。农村医疗设施缺乏,要解决农村就医不便问题,加快乡村振兴建设进度,首先要把农村的医疗设施完善建好。只有建设良好的医疗设施条件,才能把老百姓就医服务条件改善得更好。福建省闽清县医共体基础设施建设创新,让群众得到“小病不出门,大病不出县”的医疗服务。各级党组织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先把乡村卫生所建立好,配齐基本医疗所需器械及药品,满足老百姓日常看看小病小痛的需求,实现小病在村里就可以就医治疗,进一步提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获得感。

培养引进建设人才,提升队伍素质。“治国经邦,人才为急。”不管做任何事都需要相应的高素质人才来推动实施。乡村医疗建设也一样,只有提高医疗人才队伍素质,才能让老百姓得到的医疗服务更优质。福建省古田县让村卫生所专业素质人才普及居家康养知识,推动“互助孝老食堂”服务,让农村老人在家就可以得到科学的养老服务。乡村医疗建设要先把医疗服务队伍的整体素质提高,高素质的医疗人才更能发挥优质的服务水平。各级党组织要有针对性地培养和引进农村医疗建设人才,全力解决现代生活中老百姓对就医、康复、养生等更多方面的健康生活需求问题,进一步提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幸福感。

做好制度保障工作,留住建设人才。“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医疗人才对于乡村医疗建设就是“凤凰”,只有健全的医疗保障制度,“凤凰”才会争先恐后地来“筑巢”。想要马儿跑得快就得为马儿配上好的马鞍,要留得住乡村医疗建设人才,必须建立相应的制度来保障人才的权益。福建南平首创推出的农村科技特派员吸引人、留住人制度,探索出了一条创新农村科技服务体系的成功经验,走出了科技兴农的道路。各级党组织要多关心引入人才的生活和工作,及时解决医疗人才的后顾之忧,让人才能够全身心投入到医疗服务中,进一步提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满足感。(福建省南平市浦城县临江镇人民政府 吴侠)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