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食品卫生 > 正文

闪烁在疫情一线上的“红白蓝”精神

2022-09-22 14:15:24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日,全国多地都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在抗疫这条路上,需筑牢思想防线堤坝,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始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在抗疫一线上,党员干部无为向前、靠前作战真正做到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彰显了“红、白、蓝”精神。

“尽显忠诚,面对危险我先上”是党员红。深刻了解党员之责,做到“心中有民、心中有党”,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的位置上,有遇事我先上的担当。面对新冠疫情,各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心投入这场“战斗”中。正如一名民警曾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参加过2003年‘非典’防控工作,我有经验,请让我上防控疫情一线”。

“奋不顾身,毅然冲到最前线”是天使白。“坚持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夜以继日工作的党员医生们,她们坐地为席,工作的地点就是她们吃饭的地方,她们不浪费每时每刻,24小时不离岗,只为及时发现,疫情可控,人民健康。她们是来自五湖四海的医院工作者,她们不求回报,只应她们是党员,是把人民放在第一位的人。

“守土尽责,情系百姓严值守”是守护蓝。他们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站”,在防守问题上落到实处,把外防输入这个环节中断。面对静态管控期间,他们24小时不间断轮值巡查坚守,往返于辖区各主干道、商户门店、农贸社区等重点区域。她们冲锋在前,主动作为,在执勤途中,遇到身体不适,拨打急救电话,紧急送医;遇到需要帮助的,尽己所能全力帮助,她们在城市的各个角落都可以看到守护蓝的身影。

“上下同欲者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就一定能够打赢抗疫的大仗硬仗,恢复平日的“烟火”气。(石金艳)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