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食品卫生 > 正文

党建引领聚合力  防控疫情显担当

2022-09-20 15:02:45 | 来源: 中廉在线

河北省秦皇岛市抚宁区台营镇牢固树立“党建就是战斗力”的理念,精准发力组织,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全镇75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强堡垒、当先锋,全力做好台营镇疫情防控工作。

党员带头开展排查。党员、村民代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按居住地点等具体情况分成若干小组,时刻关注疫情最新动态,及时对所分包区域来往群众进行排查,有无外出或是否来过客人、从哪里来等情况,并从中挖掘更多线索,为各项决策作铺垫。比如说,钱庄村党支部书记李兴华,通过预回村报备人员,详细了解到想回村人员在外地的具体情况,人员数量,户籍的有地、存在风险程度等,为全区乃至全市疫情防控提供决策支撑。分类建立人员管控名册,并第一时间将相关情况进行上报。在排查工作中,各村党员为第一时间掌握真实情况,经常牺牲休息时间,加班加点,保证工作质量。

党支书发挥担当精神。挖掘村党支部书记责任心强,带动能力强,担当作为等优势,发挥他们在防疫工作中胆大心细的工作作风,建立村级疫情防控预案。在对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人员管理时,发挥第一责任人职责,遇见困难不退缩,碰上危险不胆怯。时刻掌握居家管控人员状况,同时关注、关心管控人员生活所需,让隔离的群众不隔心,真正为群众生命安全,生活着想。

党员志愿者做好宣传服务。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不必要外出;引导群众遵守疫情防控纪律,严禁擅自转发、传播未经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利用工作群及时通报疫情信息,在村宣传栏张贴疫情宣传信息;对不配合疫情防控群众耐心细致做思想工作,对于不方便到村委会参加核酸群众,组织医护人员上门服务,累计对500余户老弱病残群众上门开展核酸检测10000余人次。经过全镇干群的共同努力,全镇疫情防控工作得到顺利开展。(刘建忠)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