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食品卫生 > 正文

风雨共担 云开“疫”散

2022-08-13 13:50:51 | 来源: 中廉在线

早晨醒来,朋友圈已经被解封的消息刷屏,这是几日来最好的消息,也是众人数日来艰苦奋斗的结果。在这个特殊的秋夏之交,我们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回想自4日晚开始的疫情防控工作,截止11日,已经持续了8天,工作开始后,我们的家乡按下了暂缓建,原本车水马龙的街道变得人烟稀少,我们猛然明白,原来人声鼎沸才是真正的岁月静好,车水马龙才是真正的国泰民安。

一个人可以照亮一条路,一群人可以温暖一座城。每一份无惧都应该被感动,每一份付出都值得被铭记。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人能置之度外的战斗,每个人都休戚与共、息息相关。在疫情防控的8天里,来自察右前旗人民医院的医务工作者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顶着烈日为居民做核酸,每当脱下防护服的时候,身上的衣服已经全部被汗水浸湿贴在身上;组工干部们也第一时间全员响应,在包联小区展开摸排,我们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仿佛每个人都蕴藏了无穷的能量,面对风险,挺身而出,负重前行,他们中,有临近退休的领导,有刚走下讲台的教师,有婚期临近的新娘,有刚满月孩子的母亲,有刚走出校门的孩子……。察右前旗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护着自己的家,因为我们坚信众志成城,光芒终要划破阴霾。

有一盏灯,用自己的微光撕破暗夜的一角,有一群人,用自己的力量扛起国泰民安的大旗,纵使山河有恙也不敌世间盛情,真正的伟大,就在于脆弱的凡人躯体却拥有不可战胜的神性。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有“遥知百战胜,定扫鬼方还”的决绝,有“谓我不愧君,青鸟明丹心”的赤诚,有“衣沾不足惜,但使愿无违”的执著,有“封侯非我意,但愿海波平”的纯粹。人能保天和,余生为太平,致敬每一个默默付出的英雄,这场阻击战,实现了零输入、零失控、零病例,我们赢了!(察右前旗平地泉镇选调生 于长庚)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