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食品卫生 > 正文

保护粮食安全,党员干部在行动

2022-06-29 15:50:55 | 来源: 中廉在线

农业稳则天下稳,农民安则天下安。农业是安天下安民心的战略产业,对保证经济社会发展,改善人民生活,保持社会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我国是农业大国,拥有14亿多人口,吃饭是天大的事情。手中有粮,心里不慌。因此,重农固本是安民之基、治国之要。

面对当下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粮食安全已然成为重要任务的时候,面对问题困难,作为基层抓落实的领导干部,我们要坚定信心,群策群力,千方百计从基层源头抓好撂荒土地整治,切实解决撂荒复垦复耕的问题。偶里乡通过“四举措”,从分发挥党员干部能动作用,切实保护粮食安全,端稳“中国饭碗”。

一是工作部署到位。春节过后,乡党委及时召开班子和乡村干部会,专题研究部署春耕备耕工作;成立春耕备耕领导小组,采取领导包村、干部包网格工作机制,组建8个支农工作组入村开展支农服务;采取定片、定点、定户、定丘块的形式,把抓好春耕、垦荒及示范样板点明确到每个干部头上,形成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挂帅、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乡村干部齐上阵的支农工作新格局。

二是宣传落实到位。通过会议、座谈、资料、广播、微信等多形式,加大春耕备耕、惠农强农政策的宣传和落实力度,提高群众的种植积极性,掀起春耕备耕、垦荒种粮热潮。同时,组织乡农技人员、驻村干部同村干部进村入户,到田间地头指导春耕生产,帮助农民理思路、疏困惑、解难题,指导农民因地、因苗、因时搞好土、肥、水管理和病虫防控工作,提高农民科学种田水平。

三是信息发布到位。乡林业站、农业服务中心加强与有关业务部门的联系,密切关注天气的变化和农业动态,通过手机《微信》和村广播,在第一时间发布天气预报,及时向广大农民传递防寒、防旱、抗冻、抗洪等农业生产抗灾补损的有效信息,强化群众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意识以及抗灾补损的技术水平。

四是管理服务到位。乡积极协调储备春耕生产所需的种子、化肥、农具、农药、农膜等农用物资,提早做好农耕、农资准备工作;同时,乡农业服务中心配合工商、质检等部门联合开展种子、农药、化肥为重点的农资市场专项检查整治活动,确保春耕农资供应不脱销、不售假、不加价。

2022年全乡实施两段育秧秧田370亩,目前移栽大田5460亩;落实党政班子领办示范8个,面积1000亩,已经全部按提升单产标准化栽插规格实现满栽满插。(贵州省锦屏县偶里乡人民政府 杨延源)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