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食品卫生 > 正文

宝清县召开稻水象甲重大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

2022-06-18 09:21:17 | 来源: 中廉在线

6月14日晚,黑龙江省宝清县农业农村局召开稻水象甲重大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强主持会议,各乡镇负责人、农业三场负责人以及农业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稻水象甲是全国检疫性有害生物,属重大植物疫情。6月初以来,通过监测调查,在万金山乡、青原镇等多个地块首次发现稻水象甲为害,个别地块为害严重,疫情监测与防控形势不容乐观。由于稻水象甲适生范围广,各水稻产区都存在入侵为害的风险。张强强调:宝清县是水稻生产大县,稻水象甲疫情防控关系到全县粮食生产安全和种业健康发展。各乡镇及农业三场要高度重视稻水象甲监测与防控工作,尤其未发生地块要坚决克服侥幸麻痹心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原则,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落实稻水象甲疫情监测任务,压实防控责任,对稻水象甲疫情“全面普查、科学防控、监管到位”,切实做到重大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不扩散、不蔓延”。

会议还分析了全县稻水象甲疫情发生形势,通报了稻水象甲疫情监测普查与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就下步疫情监测普查与防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孙超 马吉成)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