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食品卫生 > 正文

5·20 健康快乐我先行

——江苏海安高新区海南幼儿园5·20学生营养日系列活动

2022-05-24 10:48:55 | 来源: 中廉在线

2022年5月20日是第33个“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为了引导幼儿养成科学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饮食行为,预防营养不良和营养过剩的发生,增强孩子的身体素质,江苏海安高新区海南幼儿园结合主题“知营养 会运动 防肥胖 促健康”开展了营养日主题活动。

营养惠万家

幼儿园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在班级群组织家长参加问卷调查等形进行宣传,让家长根据自己孩子的身体特点和生理需要,合理增加营养,均衡膳食,把健康生活的种子播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营养我知道

为养成幼儿健康生活方式,引导幼儿科学健康饮食,降低和消除影响健康的不利因素,增强幼儿维护和促进健康的能力,各班老师以生动形象的图片、故事和游戏融入主题教学活动,引导幼儿认识影响身体健康的食品,教育幼儿“少吃甜食、少吃油炸食品、少吃咸腌制品”,做到荤素搭配,营养均衡。

运动促健康

幼儿园以园本课程《快乐体育伴我成长》为依托,开展丰富多彩游戏活动,让幼儿在自由自主的游戏中改善睡眠,促进新陈代谢,健康快乐成长!倡导适量运动和合理营养结合,促进幼儿生长发育、改善心肺功能、提高耐久力、减少身体脂肪和改进心理状态等。

营养同关注

幼儿园为了满足孩子们生长发育的需要,邀请家长代表与后勤部门一起根据幼儿年龄特点,本着营养充足,平衡膳食,合理分配各餐食物量的原则,按照营养结构制定幼儿带量食谱;分析食谱中菜肴制作材料的特性、观察烹饪过程;摸索烹饪手法,创新食材搭配,让同样的食材烧出了别样的可口,实现营养与美味的双丰收。

通过此次“5·20,健康快乐我先行”的主题活动,家长与孩子们更加懂得了养成科学健康饮食习惯的重要性,相信在未来的每一天小朋友们都能做到营养膳食,养成不挑食、多运动的好习惯,健健康康的成长。(江苏海安高新区海南幼儿园)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