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食品卫生 > 正文

“食”字路口 坚守安全

2021-09-27 11:10:07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深入贯彻海安市教体局关于组织开展全市教体系统“质量月”暨秋季校园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强化幼儿园食堂安全管理,全面提高师幼食品安全意识,做好幼儿园食品安全教育,有效防范和遏制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9月16日以来,安徽省海安市城东镇韩洋幼儿园精心策划,组织了多种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掀起了师生共同参与食品安全宣传活动的高潮。

活动在园长胡筱玥的全园动员讲话中拉开帷幕,胡筱玥号召大家树立食品安全观念,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由己及人,带动身边的人重视食品安全。

活动期间,幼儿园从家长委员会中抽取部分家长成立了食品安全检查小组,检查小组检查了食堂从业人员健康档案,健康合格证明的有效期,并深入幼儿园食堂每个角落,仔细察看食堂的环境卫生、设备卫生、原料储存卫生等情况,详细认真地检查了库存食品原料、调料的保质期。

同时,幼儿园利用宣传栏、班级群、宣传标语等向家长宣传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各班老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开展了食品安全小课堂,教师通过图片、视频、故事等多种形式,教育幼儿拒绝“三无”食品,拒绝“垃圾”食品。此外,教师们还重点强调了良好饮食卫生习惯的培养,如饭前便后要洗手,做好自我清洁卫生等。

幼儿园在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中,把宣传教育有机地融入日常生活中,让幼儿在愉快的生活、学习中切实提高了对食品安全的意识,让家长们进一步增强了对孩子健康成长的意识,为幼儿的健康成长创造了文明、良好的环境。在今后的工作中,韩洋幼儿园会一如既往地把食品安全当做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幼儿饮食安全,为幼儿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努力成为让家长放心的幼儿园!(海安市城东镇韩洋幼儿园 储培培)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