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食品卫生 > 正文

健康牙齿 乐享生活

——江苏海安高新区海南幼儿园开展全国“爱牙日”主题教育活动

2021-09-27 09:48:49 | 来源: 中廉在线

2021年9月20日是全国第33个“爱牙日”,为了让幼儿学习正确的口腔保健知识,从小培养爱护牙齿、保护牙齿的意识,养成口腔清洁的好习惯,海南幼儿园结合“爱牙日”开展了以“健康牙齿乐享生活”为主题的健康教育活动。

别看我们年纪小,爱护牙齿要记牢。小班组的宝宝们通过图片和视频动画的形式,初步了解了牙齿的构造以及如何爱护牙齿,并明白了保护牙齿的重要性。

中班组的小朋友们一起阅读了绘本《小熊拔牙》。通过绘本,孩子们学会了正确的刷牙方法,懂得了只有每天坚持刷牙就不怕长蛀牙,有一口好牙齿才能吃更多的东西,而且不怕牙疼哦!

大班组的孩子们可就厉害了,他们开展了以“健康牙齿 美丽笑容”主题绘画活动。孩子们运用绘画、剪贴等不同形式,将自己学习到的爱牙护牙小知识绘成一幅幅生动的画,并向身边的人宣传爱牙护牙的意义。

为了家长们能配合幼儿园正确引导孩子们良好的爱牙护牙习惯,老师们还利用班级QQ群、微信群向家长宣传护牙小知识,让家长掌握正确的护牙方法,指导家长为孩子选择正确的牙刷和牙膏,培养孩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等。

健康的牙齿直接关系到全身的发育,保护好儿童的牙齿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开展的“健康牙齿乐享生活”主题教育活动,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的爱牙护牙意识,帮助孩子从小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而且也提高了家长们对幼儿口腔保健的重视。让我们携起手来,家园共育,为孩子的全身健康保驾护航。(江苏海安高新区海南幼儿园)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