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食品卫生 > 正文

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是对自己及他人最大的保护

2021-09-16 12:06:49 | 来源: 中廉在线

我对新冠的深刻印象来自于2020年春节的这场新冠肺炎疫情,它来势汹汹,传播快,致死率高,潜伏性强,到现在我国疫情已经基本稳定,但对抗新冠病毒我们任不能有丝毫懈怠,它直到今天依旧肆虐在全球各个国家。

随着今年新冠疫苗开始接种,我们的疫情风险进一步降低,虽然有小部分地区报道了一些确诊病例,但在大家都有疫苗抗体的情况下,都有效遏制了疫情的爆发,这让我们的出行环境也更加的安全。

我们开始接种疫苗以后,我被安排进刚成立的疫情防控专班里跟随医生护士一起在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帮忙,我们下村向村民宣传免费接种疫苗的好处,在疫苗接种点帮助接种人员登记信息,维持现场秩序,最多时一天接种量达到七八百人。

刚开始看到人聚集这么多心里还是有点忐忑的,毕竟疫情还未结束,大家都带着口罩互相没有交流,人与人的间距也拉的很开,随着疫苗的接种工作持续展开,从第一针到第二针的接种过程中,氛围转变明显,虽然排队时村民依旧戴着口罩,但现场气氛明显更加热烈,毕竟接种完疫苗大家都有了保护,每天疫苗接种点上班前都排起长龙,可见咱们人民接种疫苗的积极性,看到这样的场景,虽然工作辛苦但是让我觉得很有意义。

来接种的人员男女老少,都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积极接种疫苗,目前疫苗接种年龄是18--69周岁,有一些村里的高龄老人也想接种,我们在接种疫苗前会先检查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如果符合疫苗的接种条件,在接种后还要叮嘱他们日常生活要注意防护,带好口罩、勤洗手。

新冠疫苗免费接种,费用都由国家承担,强大的祖国,为我们的生活环境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我为祖国的强大,感到衷心的自豪!(万明 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洋墩乡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