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食品卫生 > 正文

观《中国医生》有感

2021-07-14 13:11:51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日,电影《中国医生》在各大影院上映,这是一部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的真实事件改编,展现了武汉医护人员、全国各省市援鄂医疗队进行的一场波澜壮阔、艰苦卓越的抗疫斗争。本来以为在我们生活逐渐走向正轨后我们会慢慢淡去这些回忆,但是在观影后发现我错了,当看见医护人员面对死亡数据攀升的无奈、逝者家属失去亲人痛哭的一幕幕,尤其是小女孩那句“我就想知道一个没有父母的孩子该怎么生活下去”,没有哪一个瞬间不刺痛到内心深处。

影片展现了当困难来临时,党和国家对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坚定承诺;医护人员舍小家,保大家的无私奉献;还有无数平凡岗位工作者们舍我其谁、敢于担当的拼搏精神。正是因为有他们,武汉没有倒下,中国没有倒下。如今,凛冬已过,皓月当空,疫情稳定,疫苗普及,,人间仍是星河滚烫,这份精神也将会一直伴随我们、激励我们。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疫情之中,不论是国家还是医护人员都在践行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承诺。国家为了人民,可以把家底都拿出来,也要把病人一个个救活。医护工作者冒着随时可能感染的风险冲锋在抢救生命的一线,面对生命逝去的痛哭,面对身体极度疲劳的痛苦,没有一个人退缩,正因为他们心中有人民,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作为党员干部的我们,身处服务人民的岗位,更应时刻装着人民,把百姓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宗旨意识转化成为民行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舍小家,保大家。疫情发生之时,正值中国的春节,这本是万家团聚、欢声笑语的日子,但却被疫情打破了这一切。当得知武汉有难、湖北有难,全国各地医护人员义无反顾的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舍小家、保大家,奔赴武汉、奔赴湖北,奋斗在抗疫一线。在抗疫期间他们有人失去了至亲,有人面对家人关心短信失声痛哭,但是面对这些他们从未退缩,克服一切困难默默坚守岗位。作为党员干部,有属于我们的“小家”,也有需要我们的“大家”,要用爱守护“小家”,用责任捍卫“大家”,展现应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舍生往死,敢于担当。疫情突如其来,新冠病毒与如何抗疫,对于国家来说都是一个新情况、新难题。病毒肆虐,传播性强,许多生命悄无声息的流逝,医务工作者起初面对生命陨落而束手无策,但是他们从未放弃,面对自身被感染的风险,面对陌生病毒的无奈,舍生忘死,敢于担当,有的甚至都准备好了遗书,依然坚守在一线。正是因为有他们,才有了新冠感染病人陆续康复,武汉感染病例低于出院病人数,武汉方舱医院病例清零,全国新冠感染者数字保持个位数这一系列的胜利,他们用责任和使命守护了万家灯火。作为党员干部,也应在面对困难时能够豁得出来、顶得上去,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对人民负责,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今天,我们打赢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感谢英明的党和国家,感谢英雄的武汉人民,感谢英勇的医护工作者。抗疫精神也将一直激励着我们,作为党员干部,将一如既往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承诺,在人民有困难时敢于舍小家、保大家,敢于担当。(吴盼 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火龙街道办事处)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