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食品卫生 > 正文

金寨县双河镇九龙村:家庭医生进村入户 为村民健康保驾护航

2021-06-08 15:06:50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持续推进家庭医生履约服务,切实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做真、做实,真正惠及民生,让签约居民更多地感受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带来的好处,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双河镇九龙村卫生室采取“分片签约、跟踪服务”的方式,让村内百姓拥有自己的“家庭医生”,享受更好的医疗服务,针对签约的高龄独居、高血压、糖尿病等特殊人群入户开展访视,受到群众欢迎。

近日,九龙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村卫生室史良胜医生一行他们自带检查设备,携带着听诊器、血压计、血糖测量仪等医疗设备,来到村内居民家中进行入户随访。史良胜医生细心地为老人们检查身体、测量血压血糖,并指导他们正确服药、合理饮食、适量运动,以正确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乐观的心态预防慢性病,治疗慢性病,志愿者们并将有关政策进行面对面宣讲,围绕慢性病签约、大病集中救治等相关政策措施详细讲解,引导患者正确把握政策,科学就医,有效提高了家庭对政策的知晓率。

村内有些高龄老人们大多腿脚不便,史医生坚持每月都去看他们,他和老人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每次走访到93岁高龄的彭忠英奶奶家,都会被大妈拉着手不舍得放开:“我现在这么大岁数,多亏政府和你们照顾啊,多亏你们照顾的好!”

此次活动包括免费体检、健康知识宣传、入户体检等。通过入户随访,让居民享受到“贴心式”医疗卫生服务,进一步提升了老百姓对家庭医生的认识,营造了健康和谐的氛围,得到了群众的信赖和认可。他们走进700余户的家里,更走进群众的心里,成为一支不走的医疗服务队,深受群众好评。(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双河镇人民政府 杨树林)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