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食品卫生 > 正文

金寨县双河镇:食品安全不掉链 辖区安全齐守护

2021-02-20 15:35:59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继续推进文明健康的用餐方式,保障辖区食品安全,双河镇多措并举开展宣传动员、检查督查,守护辖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广泛动员宣传,线上线下齐开展。一是双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们走街串巷开展宣传,春节过后,温度普遍回升,很多食物可存放时间变短,志愿者们倡议群众烧一餐吃一餐,避免因变馊变坏造成食物的浪费。二是利用微信、QQ、公众号等方式推送当前食品安全的新消息、新政策、新措施,营造全民构筑食品安全线的浓厚氛围。

落实“公筷公勺”,推进文明餐桌。一是志愿者们在辖区各饭店、餐饮店张贴更换“公筷公勺”倡议书、“文明餐桌 拒绝浪费”倡议书,引导餐饮店工作人员倡议来往就餐群众使用公筷公勺,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倡议群众按需点餐,拒绝浪费,文明用餐,健康生活。二是志愿者们在各村(街)居民组发放“公筷公勺”倡议书,大力提高公筷公勺在辖区的知晓率、覆盖率和使用率,共发放倡议书2000余份,签订“文明餐桌 拒绝浪费”承诺书1000余份。

加强规范经营,强化监督检查。一是双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系列食品安全检查行动,检查辖区商店、超市等是否存在过期产品、三无产品,进货渠道及销售是否合乎规范。二是检查辖区农贸市场、饭店是否销售制作不合格的肉制品、冷冻制品等,严厉打击一切不合规违法行为,从重从严查处餐饮环节食品安全事件。(童月霞 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双河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