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食品卫生 > 正文

紧绷防疫之弦 共筑校园安全

——江苏省海安高新区海南幼儿园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家长教育会

2021-01-18 08:25:33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月17日讯:近期新冠疫情防控形势日渐严峻,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门关于做好疫情常态化、精准化防控工作的要求,近期,江苏省海安高新区海南幼儿园开展了全体教职员工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和全体家长教育会。

压实责任 筑牢防线

2021年1月12日下午,园长朱燕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学习了江苏省、南通市和海安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的精神,传达了省教育厅、南通市教体局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视频会议精神以及海安市教体局、高新区教管办的疫情防控部署会议精神。朱园长还对幼儿园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并对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她说:疫情防控工作不容丝毫懈怠,要立即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加强防控,实施常态化管理,以严密细致的长效机制,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是要切实提升政治敏感性,在思想认识上进行回头看,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立行立改,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

二是强化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切实把握工作重点,结合本园实际,调整疫情防控组织机制,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三是幼儿园各部门要做好疫情防控日常管理工作,按照《托幼机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更新版)》要求,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对常见传染病聚集性疫情要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卫生保健部门、安全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做好春季学期开学预案,每天要精准掌握教职员工健康状况。后勤部门要做好餐饮食品安全工作和确保测温设备正常、保证防控物资数量充足。保教部门要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将疫情防控措施和政策进行全面宣传。

四是各班要通过班级群加强疫情防控健康教育,引导家长严格执行园所相关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提高家长的防控意识和防控技能。同时做好幼儿及家庭防控数据的摸底、排查、上报工作,熟悉掌握全体幼儿相关情况,每日做好请假幼儿缺勤登记表,加强班级排查工作。

五是时刻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六是做好清洁消毒工作是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强调保育老师在进行消毒工作时,对消毒物品的选择、消毒药片的配比比例以及使用方法都要严格执行要求,使得消毒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得以实现。

家园携手 共战疫情

2021年1月14日和15日下午幼儿园分组召开了小、中、大班年级组“疫情防控专题教育”家长会。全体家长分时间分批次入园参加会议。会议由工会主席孙龙兰主持,共三个议程。

首先,园长朱燕向全体家长传达了上级各部门关于做好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确保幼儿园寒假假期和明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并对国内外疫情形势进行了分析和通报。希望家长们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规定的一切防护措施。

然后,安全部门负责人杨和琴向全体家长介绍了幼儿园结合本园实际,成立领导小组的情况,以及各人的分工,明确的工作责任;制定的疫情防控各项规章制度和两案九制工作方案,疫情防控的具体做法,让家长们了解幼儿园在全面落实防控措施,确保师生安全所做的措施和努力。

最后,保教副主任项爱娟就防控工作中要求全体家长联动配合的事项进行了部署和强调。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今冬明春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海南幼儿园将继续提高警惕,以高度重视、高度。 负责的态度,坚持精准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严防严控,群防群治,确保幼儿园师生安全,为全园师幼构筑严密有效的安全防控屏障。(海南幼儿园 陆文)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