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食品卫生 > 正文

和平街道星河幼儿园开展“严禁食用野生菌”食品安全教育活动

2020-06-24 09:35:49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6月24日讯:为了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教育,提高师生食品安全意识。夏季,正是野生菌生长的季节,为有效预防野生菌等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切实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贵州省沿河县和平街道星河幼儿园开展了“严禁食用野生菌”食品安全教育活动。

6月19日下午,园长田海霞组织召开了“严禁食用野生菌”食品安全部署会。会议强调,食堂管理员要严格把关采购、储存、加工、制作、消毒、保洁、留样和销售等各个环节的管理,每天行政值班人员要不定时对食堂管理工作进行督查,要从源头上减少人为因素而造成食品安全事故,全园教职员工生严禁食用野生菌,各班上好“严禁食用野生菌”食品安全教育课。

6月22日,各班教师通过图片、视频、故事等多种形式,向孩子们讲解野生菌的特征和预防野生菌中毒相关知识,做到不采摘、不销售、不购买、不食用野生菌,以“小手牵大手”的方式,把野生菌中毒防控有关知识传播给家长、朋友和邻居,切实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全园师生的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全园上下形成了人人关注、支持、参与食品安全教育的良好氛围,从而有效防范野生菌中毒事件的发生,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提供文明、安全、良好的生活环境。(星河幼儿园 熊桂兰)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