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食品卫生 > 正文

“疫”起守护舌尖安全

——江苏海安高新区海南幼儿园食品安全工作纪实

2020-06-18 15:04:17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6月18日讯:一场疫情让我们意识到身体健康的重要,一场战疫让我们明白了严密防范的必要。复学后的江苏海安高新区海南幼儿园始终以“安全、健康唯上”的思想,严把食品安全关,保证全园师幼吃的放心、安心。

细化管理 防微杜渐

6月17日中午幼儿园再次组织全体后勤人员召开食品安全专题会议,会上园长朱燕及时传达了16日下午海安市2020年“学校阳光食堂建设与管理工作推进会”精神,向大家分享了海安市部分区镇和学校食堂管理中的先进举措和好的经验,并对幼儿园食品安全管理提出了更高更细的要求,要求大家要根据会议精神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进一步落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熟练掌握食品安全知识、餐饮操作程序、食品安全应急预案,防止幼儿园食物中毒或者其他食源性疾患事故的发生。会后朱园长还采取食品安全知识测试的形式,加强后勤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筑牢食品安全管理防线。

细化流程 遏渐防萌

责任落实是食堂精细化管理的关键,幼儿园与食堂管理人员、工作人员分别签订责任状,将管理责任具体化、明确化,管理目标层层分解,并细化到每一项工作。并且明确各项工作任务的目的、要求、责任人等。食品安全领导小组,每日对食堂食品安全进行自查,每月进行不定期的排查,排查内容涵盖一日工作目标是否达成;责任是否落实到位;工作流程是否清晰到位;关键环节是否操作正确。目的确保各个环节掷地有声,有布置、有检查、有整改。

以爱之名 为爱守护

为保证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常态化,朱园长经常通过云端发送短信提醒全体教工守护幼儿食品安全;幼儿园采用食堂人员试餐、各部门负责人陪餐的方式来更好地了解饭菜质量和孩子的用餐情况,根据建议及时调整;保健医生每周根据科学带量原则,为孩子们制定营养均衡、美味可口的每日食谱,每周公布于幼儿园网站和公众号;各班保育员在用餐前对孩子们进行餐前教育,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用餐习惯;疫情期间,严格按照分餐制度进行分餐;餐前餐后认真消毒,一切都只为孩子们吃的安全、吃出健康。

今后,海南幼儿园将继续推行食品安全的精细化管理,把好师幼膳食的安全关、品质关和营养关,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向细节要品质,向品质要发展。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我们永远在路上!(海南幼儿园 吉霞)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