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食品卫生 > 正文

尺寸舞台也可释放耀眼光芒

2020-06-17 17:09:40 | 来源: 中廉在线

哪怕只有一尺的舞台也要用尽责和担当放出耀眼的光芒。

何为责任?何为担当?我认为医务人员的责任担当是救死扶伤,消防员的责任担当是灭火救助,教师的责任担当是要教书育人,纪检干部的责任担当是忠诚履职......

2月20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九原区医院ICU主任曹红旺跟随包头市第四批赴湖北医疗队逆行前往武汉支援,每两天值班12小时,每次进入隔离病房3~4小时,进舱出舱、用药治疗、查看病房,5层口罩一戴就是一天,一整天都要穿着纸尿裤,闷热、杂乱、紧张、哭闹的环境中他们像陀螺一样在为一些不认识但需要帮助的人不停旋转,在我看来,这是担当。

2019年3月30日下午,四川大凉山木里县利尔村发生森林火灾,扑火人员在转场途中,风向突变,山火转向爆燃,30名扑火人员来不及撤离,全部被大火吞噬。他们当中,有3名70后,1名80后,24名90后,2名00后!因为我是消防家属我从来不看有关这些事情的新闻报道以及图片文字,可我打开这些报道看着令人悲痛的数据,想到的是背后有多少破碎的心和摇摇欲坠的家庭,因为心里的责任,这些年轻人他们把最好的青春和使命留在了大凉山,在我看来,这是担当。

从一名每月拿30元钱补助、年底在分到100斤粮食的民办教师干起,张玉滚一干就是17年,靠一根扁但,一挑就是5年,把学生的课本、文具挑进大山。手执教鞭上课,掂起勺子能做饭,握起剪刀能裁缝,打开药箱能治病。“80后”的他鬓角班白、脸上布满皱纹看起来就像是60多岁的老人,他说他对孩子们有责任,在我看来,这是担当。

李夏生前是基层乡镇纪委书记,主动到皖南山区偏远乡镇工作,十余年来,始终奋战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正风肃纪第一线,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实干赢得民心,他坚持原则、一身正气,在纪检监察工作岗位上,敢于较真碰硬,铁面执纪执法,在抗击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时,临危受命、一线救援,转移群众过程中突遇山体塌方,以身殉职,年仅33岁。李夏同志不惧艰险、奋勇向前,展现出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这给踏上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岗位不久的我上了生动一课,带来的是无限的动力。

最后我用习大大寄语中国青年一代的一段话与大家共勉:“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作为青年一代,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事业去拼搏、去奋斗,就像天边的一颗小星星,在不显眼的角落里,照样发光,发热,奉献青春,哪怕只有一尺的舞台也要放出十丈的光芒!(派驻区卫建委纪检监察组 王琪)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