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食品卫生 > 正文

健康相伴 快乐成长

——江苏海安高新区海南幼儿园“六一”体检活动

2020-06-09 09:13:40 | 来源: 中廉在线

《幼儿园工作规程》中指出:“幼儿园应建立幼儿健康检查制度和幼儿健康卡或档案,每年体检一次,每半年测身高、视力一次,每季度测量体重一次,并对幼儿身体健康发展状况进行分析评价。”关注幼儿健康,是每个家庭及幼儿园的共同责任,为进一步提高幼儿卫生保健工作质量,促进幼儿健康成长,6月3日—5日,海南幼儿园的宝贝们分批由家长带领至海安高新区中心卫生院进行健康检查活动。

贴心疏导显温情

体检前期,老师对孩子们进行了相关的健康教育,通过故事、儿歌等各种形式对孩子们进行相关心理引导,消除孩子对“白大褂”的恐惧心理,并以鼓励、表扬的方式积极营造轻松的检查氛围。

义务体检暖人心

此次体检项目包含测身高、体重、体格检查及指导、五官检查及保健指导、化验血常规,信息录入、营养评价等。体检过程中,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同下,有序地进行各个项目的检查,卫生院的医生们分工明确,态度温和,对每一位孩子做了详细的检查和记录,孩子们勇敢的表现也得到了医生们的一致好评。

科学反馈护健康

体检后,医生会根据体检的各项数据进行分析、评价,并将体检的结果形成书面材料反馈给老师和家长,让他们及时了解孩子的生长发育情况,预防隐匿性疾病,同时对检查结果异常的幼儿作出及时性、针对性的矫治。

幼儿园每年一次的六一体检,不仅让老师和家长及时了解掌握孩子的生长发育情况,也为幼儿园保育工作的开展和膳食营养搭配提供了科学的指导,幼儿园会根据体检结果及时调整幼儿的饮食营养和体能训练,更好地指导儿童的健康卫生行为。让我们家园携手,一起为孩子的健康保驾护航!(海南幼儿园 周慧)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