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食品卫生 > 正文

坚定信心战胜疫情 科学防控稳步复学

——石阡县泉都雷屯小学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

2020-05-31 09:59:16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5月31日讯:书声琅琅,尽显青春活力;生机勃勃,绽放绿色校园。5月26日是石阡县泉都雷屯小学正式复学复课的第一天,师生回归久违的校园,重新开始校园里的学习生活。为了进一步做好学生复学复课工作,该校各班级精心组织,把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上成“疫情防控科普课、学习成长励志课、立德树人思政课”,帮助学生正确认识、理性看待、科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坚定信心战胜疫情。

复学复课开学第一周,各班级纷纷组织开展了“新冠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第一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五进五促’宣传教育课”、“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文明礼仪主题教育课”、“中小学生守则、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专题宣传教育课”、“防溺水主题班会课”等以主题教育形式来上好“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

课前,该校各部门精心组织实施,各班班主任以班级为单位为学生授课。授课内容涵盖疫情防控知识、生命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小学生行为规范等内容。除此之外,授课教师还给学生讲述了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防疫一线中的感人故事,以及中央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成效,使同学们深刻的认识到: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公共卫生事件。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卓绝努力并付出牺牲,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

通过“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活动的开展,有效的增强了师生的疫情防控意识,在学校内营造了讲卫生、重防护的良好氛围,爱国主义教育的开展更是有效的凝聚了学生们的爱国力量,引导师生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尽快适应疫情常态化防控新形势下的学习生活。(贵州省石阡县泉都雷屯小学 周国安)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