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食品卫生 > 正文

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

——江苏海安高新区海南幼儿园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2020-04-09 09:57:32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4月9日讯:2020年4月7日是第71个世界卫生日,4月又正值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为保持良好的卫生环境,切实提高师幼卫生健康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防病能力,有效减少传染疾病的传播,江苏省海安市海南幼儿园以此为契机,开展了“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的线上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广泛宣传 增强意识

为了养成人人爱卫生,人人讲卫生的良好习惯,我园利用微信公众号发起“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的爱国卫生月倡议活动,让全园师幼、家长了解爱国卫生活动,促使每个人都能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到爱国卫生行动中。各班老师通过短信平台、微信、班级群等多途径,广泛宣传传染病防控知识、个人防护指南等,引导幼儿及家长正确认识疾病、科学自我防护;宣传个人卫生、饮食卫生、环境卫生等知识,增强大家的卫生意识,养成良好习惯。

手手相牵 共同参与

活动中,以年级组为单位,各班根据幼儿年龄阶段特点,开展了丰富的“爱卫活动”。

结合疫情防控,小班组以“讲卫生,爱健康”为主题,教育幼儿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做到勤换衣、勤剪指甲、勤洗澡,正确使用“七步洗手法”勤洗手;尽量不出门,出门正确戴口罩;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肘袖遮掩口鼻。

中班组老师倡导幼儿从自己做起,讲文明、讲卫生,自觉遵守公共卫生守则,不随地吐痰,不乱吐、乱扔,不乱倒垃圾。幼儿积极参与,主动整理玩具、图书,并带领家长进行卫生清理,处理垃圾污物。

大班组以“我是卫生宣传员”为主题,开展绘画活动并向身边人宣传卫生防疫知识,不去人群密集场所,不接触、不购买、不食用野生动物,不吃生冷食品,积极锻炼,增强体质。

通过开展活动让孩子们从实践行动中真真切切的了解到从小爱清洁,保持卫生、讲究卫生好习惯的重要性。

积极行动 人人有责

今年的爱国卫生月,也正是疫情防控取得胜利后幼儿园积极准备开学之际,海南园在做好一系列开学准备工作的同时,把幼儿和老师们的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将卫生消毒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从3月26日开始至4月7日,组织全体老师对全园环境进行大清扫、精整理、细布置、重消毒,校园各个角落,步步到位,全力以赴保障师幼健康和卫生安全。

通过“爱国卫生日”活动的开展,我园以点带面,小手拉大手,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通过孩子影响其家人,以此动员大家关心身边环境问题,营造了人人关心、人人参与、共享健康的良好卫生氛围。(海南幼儿园 周敏)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