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食品卫生 > 正文

莒县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让消费者用上放心油品

2020-03-31 17:21:41 | 来源: 中廉在线

今年以来,山东莒县市场监管局按照上级有关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的工作要求,多措并举,精准施策,扎实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成品油市场秩序,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强化组织领导。该局按照 “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目标要求,成立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及时召开全县成品油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会上传达了《全市成品油市场监管突出问题整治工作方案》和《莒县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方案》,要求与会的全县成品油经营单位签订质量、计量承诺书并张贴在经营场所。

开展联合执法。按照《全县成品油市场监管突出问题整治工作方案》要求,认真落实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部门职责,积极会同县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商务局、应急管理局等单位成立多部门联合执法工作督查组,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对辖区生产、销售、自备储存成品油的企业或个人、辖区内流动黑加油站(点、车)进行重点摸底排查,建立台账,分类整治,坚决取缔非法生产和经营窝点,专项整治着重查处以下三类违法行为: 一是非法运输成品油和流动销售成品油的违法经营行为;二是违规设立油罐、固定加油站点仓储、销售成品油的行为;三是非法销售、加注成品油行为,不按规定销售散装成品油的行为。

加大监督抽查。整治行动要求,市场监管部门加大对汽油、柴油零售企业、加油站进行抽样检测,对抽检一次不合格,责令限期整改并依法从重处罚,两次抽检不合格的,依法吊销其成品油经营许可资质。2020年1月至2月份,县市场监管局首先对全县冬季用柴油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加油站71家,对92个批次的冬季车用柴油进行了监督抽查,检验结果均为合格,合格率为100%。今年5月份,将计划对全县94家成品油销售企业进行夏季汽油的监督抽检,达到全县每个成品油销售单位一年抽检汽油、柴油两次,实现监督抽检全覆盖,监督抽检率达100%。

加大宣传造势。该局要求各单位要借助微信公众号、网站、LED电子屏、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宣传成品油市场整治的重要性及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的目标、对象等相关内容,在各加油站张贴《关于开展成品油市场突出问题整治行动的通告》,倡导诚信守法经营,引导督促成品油生产经营企业加强行业自律,切实负起油品质量主体责任。同时,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实行有奖举报,依靠群众和社会力量监督,坚决防止违法违规经营成品油行为再发生,努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成品油市场整治的社会共治氛围。

下一步,该局将定期不定期组织开展联合执法查处工作,确保广大消费者用上质量合格安全放心的成品油。(纪奎权 通讯员 张中昌 王爱成)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