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食品卫生 > 正文

防疫止疫强身免疫扶本正元 营养膳食养生长生话莱拓源

2020-03-25 08:50:48 | 来源: 中廉在线

疫,古今不断有疫袭瘟扰。古往今来,人们与之采取了遏止健生的方法。面对今年突发的新冠肺炎,党中央十分重视,是年初一研究布暑发出动员令。令出举国响应,各业协通配合,白衣天使争锋,中医从院士到专家到行家的帅帐出征,竞显中国中医药玖宝的新力。辦证施法,全程跟踪,因是施治,古今径方。并基于疫瘟,人情,实际,因果,症要,揭示规律,问因致因,问道举要,共识共一之一的是:传染源,易感人,致染径。辦症施治:有区别,对个体,扶短板。引途健宁:好方式,好习惯,好生活。归结到典:医疫扶短板,固元提抗力;常态健生活,提高免疫四力。旨要平时:扶元固本,规律矩约,常态健康。而常态健康:国策,科技,手段,人文,营养,卫生等要素,多元同一赢理硩生活,赢主动养生,赢主动健康。由此说,人的健康人作主,人的健康人调控,人健康了百是工。面对持续的防疫,就是疫情告一段落趋向常态;面对四季变化,现在入春是春的时节;面对常态养生,如春养肝肝当令,省甘以放巧时节等。循春生之规,常态养生,以芽叶为主,以扶养为适,合理一日三餐。且悉防疫,养生长生健体,扶本跃升免疫力之元,有序有秩有规律的选食,以丰富菜桌,营卫膳食。当季近日选之用之这么些芽叶类良材为好。即:

△利尿安神话蕨菜:蕨菜,性寒味甘,归肝胃脾大肠经。富含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具清热利湿,补脾下气,止泻利尿,益气养阴,强健机体,增强抗病能力,降压抗癌,解毒杀菌消炎之功。选择粗细整齐,色泽鲜艳,质地柔软者。以炒拌食为多,如滑炒脊絲蕨菜,蕨菜扣肉,凉拌蕨菜等。选此与肉类,鸡蛋,香菇,虾仁,豆腐,银鱼等配合搭配食效更佳。

△补肾健脾说荠菜:荠菜,性平味甘。归心肺肝经。具健脾利水,通便解毒,止血止痢,清凉祛热,降压明目,降胆固醇,促新陈代谢,防胃及食道癌之功。富含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的功用。常选淡黄绿色,气味清香,无花者食用。做汤,拌馅,炒菜,拌食均可。与马齿苋,鸡肉,豆腐,荸荠,黄鱼,鸡蛋,芝麻,鱼头同烹同食食效更佳。

△抑制白血病的苦菜:苦菜,性凉平味辛甘。归心肝脾经。具和胃健脾,清热解毒,凉血之功。可辅以治疗乳腺炎,上感,急性咽炎。苦菜水煎浓缩乙醇提取液,对急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有抑制作用。素日可将其用以炒肉炒蛋,做汤做糊食,尚可沸水烫后蘸酱食用。

扶之利胆保肝选蒲公英:蒲公英,又名婆婆丁,蒲公草。选以身干叶多,色灰绿,根完整,花黄艳,无杂者。性寒味苦甘。归胃肝经。具清热解毒,利尿散结,利胆保肝等功用。它掉后生吃,炒食,拌食和汤食均可。诸如,蜇皮拌之,肉类配之,蜜茶甘草调之。与绿豆,羌活板蓝根,大黄配之食药效更佳。

△抗癌抑癌荐苜蓿:苜蓿,亦称紫苜蓿,幸运草。常态情况下,春之芽食更佳。它性凉味甘,润兼涩。具清脾胃,利大<小>肠,下膀胱结石,凉血止血的功效。最近药理学研究表明,它兼有抗癌抑癌之功用。亦被现代人认为是绿色食品。可清炒,凉拌,做汤,尚可用做包馅。苜蓿水饺美味佳肴。

增强免疫力话香椿:香椿,又名山椿,椿花,分青与红芽两类。性味凉苦平。归肺胃大肠经。选色碧绿,味青香,无腐烂,无虫害者。其富含多种营养素,微量元素,维生素C及胡萝卜素等。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功能,润滑肌肤什用;所含维生素E和性激素,有抗衰老和补阳滋阴作用,故美称助孕素。注食用时,先将其用沸水焯制,祛去其有害物质亚硝酸盐而后续烹制。香椿以拌炒者具多,与鸡蛋,豆腐,羊肉,竹笋,大蒜,以及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食用,功用位效最佳。

春,伴疫防疫之春,抗疫止疫之春。人们在抗疫与居家防疫的现实生活,亲自领悟到了吃好吃的营养,选好选择应季且能益于人体免疫力提高的食物入馔则是明智之举。此列种种,希望受益。(齐结存)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