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学新思想 做“四有”干部

2024-04-17 08:43:21 | 来源: 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祥平街道溪林村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新时代下,我们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六个必须坚持”,争当“四有”青年干部。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因为对党的忠诚、对广大人民的牵挂,千千万万的党员跨越千难万阻,带领全中国的百姓们奔赴更加美好的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领导是全面的、系统的、整体的,必须全面、系统、整体加以落实。”要坚持人民至上,那我们如何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马克思理论时代化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方法。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和坚持系统观念这四个方面的坚持,既有源于对理想信念的坚守,也有来自于对我们国情的深刻把握,更有来自对如何破解时代难题的哲学思考。青年干部要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不仅要掌握最新的科学理论知识来武装头脑,还要牢记这一份责任既是来自亿万同胞的信任和嘱托,也是无数中华儿女用鲜血换来的时代问卷。守正创新,守的是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年来的优秀传统文化,守的是我们党建党一百多来年的优良作风。

当前的我们或正在驻村,或已回到单位的工作岗位上,总是会面临着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和困难。我们有时也会感到沮丧、失望和迷茫,当这些负面情绪袭来时,我们该如何说服自己重新振作起来,以积极向上的态度面貌去迎接每一天的工作呢?

习近平总书记对 “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重要论述或许可以帮我们找到方法路径。“斗争精神、斗争本领,不是与生俱来的。领导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真正锻造成为“烈火真金”。

斗争是一门艺术,也是一种敢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力量。精神力量是指人的思想意识、思维活动、心理状态中产生的自信、自立、自强的激情和活力,以及自控、自律、自觉的意志和毅力。中国共产党一贯重视精神力量,并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新时代“四有”青年干部的精神力量从何而来?来自于根植内心深处的优秀传统文化基因,是“天下为公、为政以德”,是“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来自于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我想,我们个人作为社会洪流中的一份子,要善于汲取最新的理论思想力量,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紧相连,奋力谱写更为精彩更为壮阔的人生华章。(廖雅静)

责任编辑:晴晴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