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在党纪学习教育中校准人生“坐标”

2024-04-10 10:43:02 | 来源: 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张村镇人民政府

为深入学习贯彻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经党中央同意,自2024年4月至7月,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这次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充分彰显了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广大党员干部要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永远吹响自我革命的冲锋号,强化思想淬炼、严守纪律红线、力戒“私”字当头,在党纪学习教育中校准人生“坐标”。

强化思想淬炼,校准坚定信念、把牢方向的“忠诚坐标”。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信念动摇是最根本的动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广大党员干部要保持清正廉洁,就要筑牢思想根基,把稳人生航向,以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补钙”,校准忠诚“坐标”。要以吾日三省吾身的境界,清除思想上的尘埃,不断砥砺品质、锤炼党性、坚定信念,增强免疫力。要严以律己,时刻绷紧坚定理想信念这根弦,要克制欲望,谨慎对待小事小节。要时时处处心存敬畏,始终有一种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感,做到慎初、慎独、慎微,永远守好第一道防线,构筑起廉洁自律的防火墙,锤炼共产党人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严守纪律红线,校准自警自省、自重自律的“底线坐标”。党的纪律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靠什么管,凭什么治?就要靠严明纪律。”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就是治本。坚守纪律这条红线,让党的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才能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守纪律是红线,守规矩是底线,认清权力为民所用,校准底线“坐标”。要时时刻刻自觉用党的纪律约束自己的言行,稳住心神、管住行为、守住清白,任何时候都不越界、不越轨。进入新时代,面对各种利益的诱惑,面对诉求多元的冲击,唯有不断提升自制力,管得住自己的行为、守得住做人的清白、耐得住清正的寂寞、稳得住廉洁的心神,才能一心一意扛起时代赋予的重要使命,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情。

力戒“私”字当头,校准公平客观、规矩严谨的“公正坐标”。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共产党人为的是大公、守的是大义、求的是大我,更要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党员干部要做到廉洁自律,首先就要做到公私分明,大公无私,正确处理好个人的情感,划清公私界线。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把公道正派作为一生的境界去修炼、作为一生的责任去承担,校准公正“坐标”。要努力做到对己清正、对人公正、对事端正,以公心树公道,以正气促正派,以至公求至威,坚挺公道正派的脊梁。要坚持党性原则,按政策办事,自觉抵制“关系网”“潜规则”“人情分”,真正做到不以私利废公事,不拿原则做交易。要积极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进而带动形成一种潜移默化的示范效应。要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坚持以俭修身、以俭兴业,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保持夙夜在公的昂扬正气,以实际行动维护党的良好形象。(马悦悦)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