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砥砺担当作为 争做时代青年

2023-05-31 15:01:56 | 来源: 中廉在线

五四运动虽已过百余年,但五四精神,依旧薪火相传。有为青年们的不妥协、不放弃、不畏强权、不惧危险的爱国主义情怀至今仍激励着广大青年踔厉奋发、挺膺担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

砥砺担当作为,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习近平总书记用这个比喻强调,青年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我们广大青年干部要形成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将理想信念根植于心。要时时事事知分寸、守底线,守得住清苦,耐得住寂寞,严于律己,谨言慎行,不为名利所惑,不为浮华所动,朝着自己的人生目标努力前行。

砥砺担当作为,要练就过硬本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当代青年要做一块高效能的蓄电池,只有持续不断的充电,才能持续不断的放电。年轻干部增强自己的本领就必须把学习放在首位,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经济、政治、法律、文化等各方面的基础性知识。把坚持读《习近平著作选读》当作一种生活习惯、一种精神追求,在不断的学习中把科学思想理论转化为自己的“内在知识涵养”。同时,因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变化,各行各业分工日益专业化精细化,对干部的专业知识、业务素养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广大青年要结合本职工作,不断向前辈、书本、网络学习,做到要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练就过硬本领,成为工作上的行家里手。

砥砺担当作为,要付诸实际行动。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广大青年干部在任何时候都必须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青年干部要放下架子、俯下身子,扎起裤腿、卷起衣袖,勤走乡村路,多敲百姓门,解千家难题,想群众之所想,忧群众之所忧,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立足本职岗位,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把分内各项工作做到位、做出彩。同时,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要挺身而出、冲锋陷阵,主动到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去历练,在基层的摔打磨练中长才干、壮筋骨,以“强筋健骨”之身做好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

砥砺担当作为,争做时代青年。广大青年干部要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绽放绚丽之花。(安徽省潜山市槎水镇 汪媛媛)

 

责任编辑:风风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