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奉萤火之光点亮基层

2023-05-31 15:00:17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日,中央宣传部授予湖南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万步炎同志“时代楷模”称号,作为基层的一名青年,我们或许没有万步炎同志的学识,也没有他的那般有力量,但吾辈愿以之为偶像,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用我们的萤火之光,绽放青春,点亮基层。

打破异想天开化圆为方。“楷模的精神”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在我国深海资源勘探开发技术落后的时候,万步炎同志发挥敢为人先的精神,深入钻研,花费五年的时间研制出第一台深海浅地层岩芯取样钻机,打破了发达国家的垄断历史。虽然我们的岗位不同、社会地位不同,但是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中国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是一样的。在基层的我们,我们也创造了属于我们的不可能,在农村的大舞台,努力发光发热,照亮基层。

芳华待灼唯有砥砺深耕。万步炎同志的海洋梦让他从零开始,自学专业知识,边学边干,历经多次失败最终到达成功的彼岸,这个过程要有“耐得烦”的精神。同样在基层工作的我们。所处的环境无疑是无聊的、枯燥的和艰苦的。正值年华,或许我们有些朋友在朋友圈晒外面的丰富多彩,而与此同时,我们在田间顶帽暴晒,我们也许有羡慕,但无悔。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人员,做好党和群众的纽带是我的使命责任,也是我的无上荣光。在完成上级交办任务的同时,我们要深入一线,与群众同坐一条板凳,共围一方桌,做好党的宣传员,当好群众传声筒。我们要在基层中实干体现担当,在拼搏奉献中兑现利民承诺。

努力学习加技能强本领。“术业有专攻”,万步炎同志投身科技研发,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突破“卡脖子”的技术。在基层的大课堂,我们要学习的有很多,要深入学习提高为民服务的本领。我们的服务的群体的广大的农民群众,首先我们要学会的是与群众的有效沟通。我工作的地方在一个偏远的乡镇,当地有自己的特色语言,作为外来的我,一开始无法与他们沟通,工作无法开展。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每天都坚持与当地人沟通,慢慢的从听懂一个字到一句话,甚至可以用他们的语言在一起吐吐槽、谈谈心。其次基层事情繁多,经常碰到各种突发事件,我们要想有经验的同志学习处理应急处突的知识。最后,基层的工作既要会做,也要会写。要想拥有扎实的的文字功底这项技能,没有捷径,只能坚持练和学。(安徽省潜山市黄泥镇  曹萍)

 

责任编辑:风风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