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汲取楷模的“非凡之力”

2023-05-31 09:19:19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日,有一个叫“万步炎”的名字,出现在各大媒体客户端,出现在基层党组织学习的会议中,他的先进事迹报道后,引发社会热烈反响。他是中国“海牛”项目组首席科学家、中国第一台深海钻机发明人;他和团队开发的科研产品,刷新世界记录;他敢于为国担当勇向前,是新时期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是我们学习的“时代楷模”。

以楷模为旗帜,庚续“苟利国家,不求富贵”的赤子情怀。万步炎的满腔赤诚之心,把祖国的需要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拒绝外国科研机构给予的优越条件,毅然回到祖国,瞄准世界科技前沿,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三十多年如一日的扎根海洋资源勘探技术研究,为祖国的科学事业,做出伟大的贡献。万步炎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青年一代,爱国不是空喊口号,而是埋头苦干,突破某些领域的封锁,向世界证明崛起的中国、富强的中国。我们青年一代要将爱国的品质深深融进血液里,汇聚成中华民族的精神脊梁,与祖国同心同向,与时代同频共振,让爱国精神在历史长河中奔流不息。

以楷模为方向,继续“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30年来,方步炎带领团队从零开始,从研发第一台国产深海钻机到“海牛Ⅱ号”,从0.7米到231米,刷新世界记录,他勇于肩负起历史和新时代赋予的重任,始终相信别人能做到的,我们一定能做到,别人没有做到的,中国人也有可能先一步做出来,正是因为有他的这种“舍我”担当气概,才成就了楷模力量,才有了震惊世界的中国“海牛”。我们青年干部要坚信,能力有大小,岗位有不同,只要我们汲取楷模的力量,培养“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也可以在平凡岗位上书写不平凡,成为人民群众最信赖、最满意的共产党员。

以楷模为引导,延续“吃苦耐劳,任劳任怨”的奉献精神。在湖南科技大学海洋实验室里,万步炎经常干到(凌晨)两点三点,事情不干完不回家,不论干到几点,第二天早上照样正常来上班。做为导师,他要求学生必须要到海上去,无论学生是研究生、教授,到了海上,都得拿起扳手、电焊,像工人一样干活,他自己也经常在温度高达70摄氏度的夏天甲板上,连续工作20多个小时。正是他任劳任怨的奉献精神,才带领团队走出一条从未有人走过的中国道路。我们青年干部选择为民服务,就是选择一条清苦的路,所以在工作中要学习楷模吃苦耐劳、任劳任怨的奉献精神,要有奉献越多越美、付出越多越甜的心态,把组织交给我们的每项细微工作当成历练的机会,多一些实干、少一些怨言,乐于吃苦、任劳任怨,一步一个脚印走好人生之路。(安徽省潜山市龙潭乡暗冲村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 杨芳)

责任编辑:风风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