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学习时代楷模,厚植“三一”情怀

2023-05-31 09:15:54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日,中宣部授予万步炎“时代楷模”称号。谈及感受,万步炎深情地说:“我是烈士的后代,我一直有个心愿,就是为国家做点事,能告慰祖辈的在天之灵。我想,我今天做到了。”作为“海牛”团队负责人,万步炎与实验室成员穿着印有“海牛”字样的T恤,加紧进行最新项目攻关。墙上,“国家落后于人的地方,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一行大字,格外耀眼。“海牛”研发期间,一些公司带着其他项目找万步炎合作,待遇优渥,但都被他拒绝。万步炎和他的“海牛”团队,累计取得国家专利125项、国际发明专利16项。近5年共培养8名博士、42名硕士,始终在心中厚植为国为民,淡泊名利,艰苦奋斗,勇于改革创新之心,成为“钻”在国家海洋事业的一颗颗螺丝钉。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须从时代楷模身上汲取精神力量,坚定信仰,砥砺情怀,奋进新时代,建功新时代。

从长征的血战到抗日的烽烟,从建设的探索到改革的攻坚,从发展的事业到复兴的伟业……以百姓心为心,就是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背后的“源代码”。学习时代楷模,奋进新时代,唯有永葆为民初心,厚植“三一”情怀,方能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厚植“一心为民”的服务情怀,在“知行合一”中坚守百姓之心。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无论是焦裕禄“拼上老命大干一场”的坚定信念,还是红旗渠“誓把河山重安排”的铮铮誓言,他们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坚守书写了国泰民安的诗篇、成就了“不负人民”的大作为。 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增强“为民服务解难题的意识,始终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在坚守百姓之心中深耕细作。

厚植“一身正气”的改革情怀,在“破立并举”中践行百姓之心。 “天下之患,莫大于不知其然而然。”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提升群众办事体验,让“门好进、脸好看、事好办”成为常态是我们的宗旨。但不难发现,实际政务服务中,审批事项不够优化的有之,事项办理手续繁琐、耗时较长的有之,设置“隐形门”“旋转门”的亦有之……践行百姓之心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问题大排查,采取“ 面对面”“背靠背”的方式精准发现问题,勇于直面问题,改革破解难题。

厚植“一抓到底”的廉政情怀,在“防治结合”中传承百姓之心。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纠治积弊非一蹴而就。”要想赢得群众的好口碑,就要有过硬的工作作风,若发现问题“ 藏着掖着”,开展工作“捂着盖着”,基层调研“虚着飘着”,解决问题“慢着耗着”,行政审批”卡着要着”……这样工作上的敷衍,只会让群众离我们越来越远。传承百姓之心就要根除沽名钓誉之心,摒弃懒政怠政之意,涤 荡冒进浮躁之气,远离金钱名利、敢于动真碰硬、勇于担当作为。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以第二个百年为新起点,让我们站稳人民立场,以百姓心为心,永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政治本色,团结人民,不懈奋斗,满怀豪情一起向未来!(安徽省潜山市黄柏镇 王天雷)

责任编辑:风风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