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党性 青春之笔方能笔耕不辍

2023-05-29 10:12:11 | 来源: 中廉在线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全党牢记党的宗旨,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基层年轻干部作为高素质干部队伍中的重要一员,是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在基层治理中发挥关键性作用,因此,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基层年轻干部更应当自觉抓实党性教育,抓深理论武装,抓强能力本领。

要接好新时代新理论的“接力棒”,既当“接力人”,又要做好“传承人”。习近平指出:“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这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看家本领,也是领导干部必须普遍掌握的工作制胜的看家本领。”新时代,有新的战略任务和战略部署,基层年轻干部作为党的新鲜血液,要努力学习新思想,新能力,不断激发工作热情,切实把理论知识转变为实践能力,掌握跟得上新时代的看家本领,展现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稳稳地接过新时代的“接力棒”,跑好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发扬新时代精神的“最后一公里”。

要弹好新时代新理论的“主旋律”,以新时代的基本理论为基层治理的背景音,全力创造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党的基层组织肩负着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职责,基层年轻干部更当自觉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时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学习新时代新思想,要牢记以党的宗旨为工作指引,夯实政治根基,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刻融入到实践工作中去。

要把好新时代新理论的“方向盘”,保证在新时代新理论的大路上平稳行驶,坚决防止绕远路、走偏路。伟大建党精神、伟大长征精神、伟大建国精神等,都为我们的工作提供了鲜明的方向,深刻地阐明了“怎么走?”“往哪走?”的问题,基层青年干部当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以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科学完整的战略部署为“风向标”,坚定工作方向,同时既要保证工作上创新思想,又要时刻警惕党员干部自大自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思想是实现伟大中国梦的源头活水,基层年轻干部当以党的指导思想为实践工作中的“火车头”,走好新时代的“火车道”,把好新理论的“方向盘”。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要富口袋,先富脑袋。基层年轻干部当以提升人民的幸福生活为己任,矢志不渝、笃行不怠,自觉提升自己的党政思想觉悟,不断加强自身的理想信念教育,以引领群众的精神文明世界纵深发展,努力满足广大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伟大事业需要伟大精神,尤其基层的青年干部更需要坚持全面学习要恪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用理论武装头脑,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鸿城街道 杨震)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