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理论学习“三步”走,浇灌新时代思想之花

2023-05-27 16:54:34 | 来源: 中廉在线

理论学习越是深入,就越能深刻领悟和感受到党的理论中所蕴含的真理味道、思想力量。党员干部要在理论学习上“力耕”,把握思维逻辑、领悟丰富内涵,做到“深化”、“消化”、“转化”,才能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实践聚力、为事业赋能。

固本培元,理论学习要“深化”。科学的实践以理论为基础,以思想为先导,没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就难以对现实情况形成客观的分析、全面的把握。走马观花、浮光掠影,在理论学习上不可能出实效;看看标题、读上几句,就无法将知识的系统串连起来,更无法把知识学透,必然会陷入一知半解的境况。我们要秉承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的学习态度,在学习上下一番“苦功夫”,原原本本地学、原汁原味地品,学出深度、学出精髓,将理论学习深入头脑,转化成干事创业思路和方法的源头活水。

细嚼慢咽,理论学习要“消化”。理论学习不是“快餐”,不是深学一次、细研一番就能融会贯通的,要“细嚼慢咽”,才能把其中的“味道”品出来,才能更好地消化其中的内容。只有把理论学习学深悟透,落到实处,慢慢品味,才能全面深刻地领会理论学习的精髓,明白其中的精妙奥义。常学常思、勤学勤思,才能保持党员干部强健的“政治体格”。在“消化”中吸收,在吸收中促进思想的进步,才能更好地指导工作。

学以致用,理论学习要“转化”。党员干部要增强行动的自觉性,以理论引导实践的开展,以理论增进工作的思维,以思想伟力激荡实践伟力。面对问题时用上科学有效的方法,把所学的理论知识实践到为民服务的过程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推动回应群众诉求、纾困解难、创新发展落地生根。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学”的积淀,不断增强“用”的效能,让实践总结和理论学习在交替中融会贯通,让理论学习在“转化”中显成效、出实绩。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生逢伟大时代,我们青年党员要争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精神养分和奋进力量。(安徽省安庆市大观区集贤路街道碟子塘社区 王菲菲)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