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学深悟透新思想 躬行实践建新功

2023-05-26 15:19:02 | 来源: 中廉在线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联系了当前党和国家发展的未来前景与重要精神内涵,对于广大党员干部具有重要的工作指导意义和深远的学习价值。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牢牢把握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确保主题教育“掷地有声”。

学在深处,切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学思想,就是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那样,“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广大党员干部应常学常新,深入细致学、持续不断学,通过学深悟透、多思多想、学懂弄通,向先进理论“借力”。对于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读本,不局限于翻一翻、看一看、听一听,也不满足于一阅了之、一抄了之、一听了之,要往深里学、往实里学,入耳入眼、入脑入心,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本领。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谋在新处,切实用新思想指导实践。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得出的一条重要经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结合新时代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和伟大变革,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和发展的实践基础。理论的威力,只有付诸实践才能发挥出来;学习的成果,要靠实践成效来检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结合实际,打破思维定式,转变思想观念,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主题教育精神上来,必须用新思想、新理念、新方案指导实践,做到融会贯通、深学活用、知行合一。只有以新思想指导实践,才能以应有的境界、应有的作风、应有的担当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成长成才、行稳致远。

干在实处,切实用新思想推动工作。“为学之实,固在践履。”只有实干才能梦想成真,一切理论只有落实到基层、落实到实践、落实到群众中去,成为党员干部的实际行动才能焕发出强大的生命力。“实干担当促发展”,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勤学勤练中锤炼“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在干事上积极主动,思维靠前,敢挑重担,有所作为,在新时代新天地中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施展抱负、担当大任。(吉林省四平市铁西区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室 于楠楠)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