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选调札记:在仲夏时节,丰盈选调之心

2023-05-26 09:25:18 | 来源: 中廉在线

“江南仲夏天,时雨下如川”,在路边渐长的野草上,在田间盛开的小花里,在岸边上浮的水位中,一切都在着夏日的来到。

夏季是一年四季中的第二个季节,也是许多农作物旺盛生长的最好季节,充足的光照和适宜的温度以及充沛的雨水给植物提供了所需的条件,有利于农作物成长,同时也为江河湖泊补充了水量,而我们也应当借着夏日的雨与热,成长起来,丰盈选调之心,以川流不息之势汇入基层的海洋,在秋天收获更好的自己。

以学增智、学思结合,丰盈选调之心,以雨水之绵长浸润思想。习总书记日前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指出:“以学增智,就是要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总书记的话告诉我们应当将学习看作是灌溉植物生长的绵长雨水,用理论知识浸润思想,增长智慧,提升自我。我们只有知道学什么,学会怎么学,用所学知识凝心铸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真理武装头脑,把稳思想之舵,与时俱进地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及时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地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与政治执行力,以“学思用”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

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丰盈选调之心,以江河之奔腾筑牢责任。敢于担当,党的干部必须坚持原则、认真负责,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清正廉洁,党的干部必须敬畏权力、管好权力、慎用权力,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保持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坚定的理想信念,必须建立在对马克思主义的深刻理解之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把握之上。全党要深入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保持对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清醒认知和执着追求。无私才能无畏,无私才敢担当。“心底无私天地宽。”担当就是责任,好干部必须有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敢于旗帜鲜明,敢于较真碰硬,对工作任劳任怨、尽心竭力、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以民为本、为民服务,丰盈选调之心,以海洋之浩瀚容纳百川。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作为选调生,我们应当做到的就是融入基层,扎根基层,在基层中真正了解到中国的国情与民生,才能真正了解人民的关心与所求。我们应当从基层出发,从小事做起,踏踏实实为百姓谋福利,勤勤恳恳为人民做实事。而基层工作的特殊性也决定其复杂,我们还应学习多个领域的专业知识,不光提升政治理论水平,经济、哲学、文学都应有所涉猎,丰富自己的眼界才能以更全面的眼光去观察世界,能在基层发现更多此前可能忽略的细节,帮群众解决更多难题。

今天,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手里,我们也要无负于党与人民的信任,勤于学习、敏于求知,注重把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形成自己的见解,既要专攻博览,又要关心国家、关心人民、关心世界,学会担当社会责任。我相信,当代中国青年一定能够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安庆市宜秀区大桥街道办事处  张宇轩)

 

 

责任编辑:周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