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以强烈使命担当确保主题教育成效

2023-04-14 15:09:48 | 来源: 中廉在线

目前,全国各地都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主题教育工作。在全党开展集中教育,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是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途径,也是一条重要经验,我们需要以强烈使命担当确保主题教育成效。

强化理论武装,凝聚思想共识。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毛泽东同志曾说,掌握思想教育,是团结全党进行伟大政治斗争的中心环节。理论上加强学习,方能做到思想上坚信不疑,意志上坚忍不拔,行动上坚定不移。思想上的统一,是党的团结统一最深厚、最持久、最可靠的保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任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这次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我们需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开展好主题教育。

把握立场观点,汇聚发展合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容涵盖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方方面面,构成一个完整的科学体系,“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概括了这一思想的主要内容。需要结合具体工作整体把握这一思想的科学体系,做到融会贯通,并把总书记对各领域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各方面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放在整个科学体系中来认识和把握,避免碎片化、片面性,不能只见树木、不见森林。只有把握好立场观点方法,才能把思想方法搞对头,做到认识问题站得高、分析问题看得深、开展工作把得准,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征程中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保持知行合一,确保活动实效。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就必须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要求举措,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加强整体谋划,强化督促指导,注重结合融合,做到上下联动、左右协调、整体发力。根据不同部门、单位、机构的具体特点,搞好分类指导、精准施策,防止“上下一般粗”“一刀切”。同时,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服从“国之大者”、服务“国之大者”,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取得新进展新突破。(黄龙 四川省江油市花园小学)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