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扎根共富路 续写新篇章

2023-03-13 16:42:58 | 来源: 中廉在线

日前,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发布,文件指出,派强用好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强化派出单位联村帮扶。乡村振兴,关键在人。近年来,针对乡村振兴人才匮乏难题,各地有效整合干部力量资源,择优选派干部下乡进村。选派干部脚沾泥土,奔走一线,倾情驻村帮扶,发挥统筹、带动作用,助力乡村发展。新的一年,广大选派干部更需坚定信心,踔厉奋发、埋头苦干,在乡村振兴的火热实践中担当作为、建功立业。

坚定理想信念,热情干事创业,做好群众满意的“贴心人”。《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指出,贯彻群众路线,多到基层、多接地气,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广大选派干部必须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扎实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积极主动践行群众路线,倾听群众的批评和意见,扎扎实实地办实事、解难题,使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要紧紧围绕选派干部的总体部署,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以“开局即冲刺、起步即加速”的精气神,奋力实现“开门红”。

强化基层党建夯实基础堡垒,做好基层组织的“带头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广大选派干部要始终如一、旗帜鲜明、毫不松懈地把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质增效。通过常态化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引导基层党员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党员思想、行动统一到当前各项工作上来,汇聚起干事创业的“思想动能”。要充分发挥选派干部的“传帮带”作用,给村干部教方法、带思想、转作风,帮助村组干部提升能力和素质,持续增强村“两委”班子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促进村级事务规范化管理,以坚强有力的党组织引领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

聚焦发展要务,理清发展思路,做强村富民的“领路人”。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农民增收的有效途径和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基层党组织一项重大而又紧迫的任务来抓,着力破解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难题。”作为一名选派干部,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要紧盯短板弱项,充分利用当地资源禀赋,帮助乡村理思路、定规划、谋项目、抓落实。指导制定乡村振兴的具体思路举措,积极争取各类项目资金,当好上下沟通的“桥梁”,以“敢想敢干、真抓实干、干成干好”的实际行动,帮助培育村集体特色产业,增强村集体经济可持续发展能力,拓展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念好长惠于民的“致富经”。(安徽省桐城市吕亭镇人民政府 汪世炜)

责任编辑:泥泥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