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担当作为

2023-02-09 10:05:59 | 来源: 中廉在线

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指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必然会遇到各种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通过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广大年轻干部要坚定为民信念,经受风雨考验,挺膺担当,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建功立业。

以“历百折而仍向东”的执念滋养不忘初心的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在党的发展史上,面对一次次的艰难险阻总能浴火重生,面对各种风险挑战总会逢山开路遇水搭桥,这种“历百折而仍向东”执念背后的力量来自人民。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广大年轻干部要牢记公仆本色,坚定理想信念,拜人民为师,在实际的工作中落实好人民至上的理念。增强思想政治引领,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与群众坐同一条板凳,保持奋进姿态,让为民办实事的作风成为坚守初心的实践诠释,用自我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用“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的坚毅锤炼经风历雨的才识。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概括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这5个方面的中国特色。无志不足以行远,无勤则难以成事,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广大年轻干部要立大志,真实干,以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为目标,在风雨中成长,在磨砺中前行。要凝聚更广泛的共识,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以勇毅前行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挑重担、练本领、增才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筚路蓝缕启山林,栉风沐雨砥砺行的奋斗足迹。

秉“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担当织就不负韶华的伟业。历史长河跌宕起伏,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创造了今天的中国。百年征程波澜壮阔,我们的党不断自我革新,挑起实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重任。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广大年轻干部应主动担当,顽强斗争,将自我价值实现和群众期盼完美融合。志不强者智不达,言不行者行不果。我们要勇闯事业盲区,守正创新,开拓新路径,开辟新征途,不断把事业推向一个又一个顶峰。要勇于面对风险挑战,增强忧患意识,用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强化能力水平提升。坚守为民初心,不忘群众期盼,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织就不负华年新伟业。(安徽省潜山市五庙乡 江磊)

责任编辑:风风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