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坚持自我革命 永葆初心使命

2023-02-06 11:43:03 | 来源: 中廉在线

坚持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要历史经验,“坚持自我革命”作为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之一,深刻揭示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征程,体现了我们党锲而不舍解决自身问题战略定力,彰显了将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决心。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

坚持自我革命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要求。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风雨仍然风华正茂,核心密码就在于党敢于直面自身问题、勇于自我革命。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把党建设得坚强有力,才能更好地承担起肩负历史使命和责任。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历史征程中,始终坚持自我革命,坚持在化解矛盾的斗争中自我净化,在解决难题的斗争中自我完善,在争取工作主动的斗争中自我革新。

坚持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宗旨的内在要求。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指导实践工作的制胜法宝,我们党在自我革命中不断锤炼无私品质,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人民立场,坚定道路自信。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经过一代代共产党人的传承,伟大建党精神愈发闪耀夺目,自我革命是我们党赓续革命的内在要求,坚持自我革命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传承和继续,实现我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

坚持自我革命是走好新赶考之路的必然要求。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就是以为人民服务为历史使命的,在百年征程中我们党不断自我革命,始终将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经过一代一代共产党员用不懈的努力和付出,在百年征程的路上取的辉煌成绩。在新时代的背景下,我国社会矛盾和问题都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外部世界形势也和以前大部相同,我们更要坚持自我革命,永葆初心使命。

行稳,方能致远。满足人民日益变化的美好生活需求,需要我们继续坚持自我革命,在前进道路上,我们要永葆初心,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砥砺前行,勇担使命。(吉林省四平市双辽市委组织部 孙巨尧)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