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坚定必胜信念,发扬团结奋斗精神

2023-01-20 14:57:49 | 来源: 中廉在线

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是历史性的变革,就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是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将团结奋斗精神与新时代使命任务紧密结合,为建设现代化国家、建设现代化社会、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坚定必胜信念,团结奋斗是我们新时代十年的必然要求。我们作为新时代基层干部,基层为我们更多的提供了施展才干的舞台广阔,成为了我们实现梦想的前景光明。回首来路,通过新中国成立以来的长期探索和实践,我们成功推进了中国式现代化。一百年来,党和群众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团结奋斗的成果,团结奋斗精神,更是我们中国人民、中华民族伟大的传承精神。从五四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到西柏坡精神,一代又一代的党员干部,通过他们的团结奋斗奠定了中华民族终将成功的伟大基础,到现如今,无数党员干部始终坚持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不断从医疗、就业、住房、收入等方面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多年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要自觉增强三个自信所传递的豪气,底气和锐气,将其真正转化为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

坚定必胜信念,团结奋斗成为我们新时代十年的重要保证。从现在起,党的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世界变局和疫情交织的复杂环境形势下,中国式现代化前进道路上,必然不会是风平浪静,要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团结奋斗是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因素,我们要汇聚众智,齐聚一心,将全社会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块使,将它们汇聚起建设现代化国家的磅礴力量,把团结全党全国全族人民的责任使命扛在肩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心聚力、再续华章。“心往一处走,劲往一处使”共产党人必将团结奋斗,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胜利道路。

坚定必胜信念,团结奋斗是踏实迈进新征程的力量源泉。习总书记在多种场合多次强调共产党人要加强理想信念:“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我党的奋斗前行的历史告诉我们,信仰的力量是无穷的,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党凝聚力、战斗力的活力源泉,是推动国家富强,民族兴旺的正能量。特别是我们党员干部要做共产主义伟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团结带领党的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才能使我们党面对任何风险和挑战,胜利完成神圣的历史使命。我们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发展。

新时代伟大变革的十年,是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关键时刻。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必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紧密联系群众,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走向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刘雅婷 福建省福州市连江县长龙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