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共筑中国梦 启航新征程

2023-01-19 16:47:21 | 来源: 中廉在线

山河披锦绣,盛世写华章。历经百年奋斗的中国共产党,矢志复兴伟业的中华民族,再次迎来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时刻。北京的金秋十月,丹桂飘香,硕果累累,世界聚焦中国。北京天安门花团锦簇,人民大会堂雄伟庄严,万人大礼堂气氛热烈。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从星火燎原到四海映红,其发展轨迹,一点点被印刻成民族印记,一点点被筑造成中华之魂。历史的尘烟,掩盖不住世纪的风雨,以星星之火燎原大地,将希望的种子播撒至人间,这便是党坚韧求索的伟大历程。

“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习总书记在近2个小时的报告过程中,全场响起32次长时间的热烈掌声。这如潮的掌声在人民大会堂顶棚群星映辉的灿烂苍穹之间激荡。这掌声表达了坚定的信念,这掌声传递出坚定的信心。

2022年10月17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他所在的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同代表们深入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针对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总书记提出“五个牢牢把握”。如何理解这“五个牢牢把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这五个牢牢把握便是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必须学深学透。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代表团讨论,并非只是针对一域发表重要讲话,而是面向全国释放强烈信号。在广西代表团,针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书记鲜明提出“五个牢牢把握”。这可以看作是全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动员令”和“指导课”。(安徽省安庆市大观区菱湖街道办事处 席欢)

责任编辑:东郭成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