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学思想 夯实工作之基

2023-01-19 10:26:12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基于中国国情、中国现实的重大理论创新,体现了我国今后现代化发展方向,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布局的理论支撑,中国式现代化的特点要求我们必须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原文、悟原理,用理论指导实践。

学思想 悟工作原则。基层工作是与人民群众紧密联系的,与人民群众的利益息息相关,若不站在群众立场,不以“为人民”作为价值指向、价值追求,反而去追求个人前程、贪图享受,以金钱作为价值追求,不仅损害了人民群众的利益,更是对党的背叛。党的理论来自人民,是为了人民、造福人民的理论,只有深刻领会党的最新理论要求,树立人民至上的工作原则,将为人民服务深深刻在心里。

学思想 悟工作精神。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乡村振兴对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至关重要,而制约农村发展的因素之一是缺乏人才,我们应当通过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尚虚谈、多务实工,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和勇于担当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和人民检验的工作业绩,做基层需要的人才、做乡村振兴需要的人才。

学思想 悟工作钥匙。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认真学习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从中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做决策的依据,将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运用到基层工作中去,打造成解开基层工作中各种矛盾问题的钥匙。(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荣邦乡 王夏凯)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