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坚定理想信念,骋好时代之舟

2021-11-29 14:21:45 | 来源: 中廉在线

11月1日出版的第21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文章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理想信念是我们前行道路上的灯塔,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回望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为了追求民族独立、人民幸福,中国共产党人凝聚在理想信念的旗帜下奋勇前进,书写了一段可歌可泣的历史诗篇。如今的我们身处和平年代,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骋好时代之舟在复兴的航线上不偏航。

坚定理想信念,扬“初心”之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共产党人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勇担时代重任。有“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的廖俊波同志,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第一书记黄文秀,也有“勤勉敬业、恪尽职守”的“硬汉局长”潘东升,他们不忘初心、甘于奉献,用毕生的精力肩负起时代的使命。历史的长河中,有许许多多这样的共产党员,用生命书写着“初心”。作为当代共产党员,我们要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作奋斗目标,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向党中央看齐,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在复兴的航线上,扬帆起航。

坚定理想信念,掌“思想”之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理想信念坚定的人,才能始终不渝、百折不挠,不论风吹雨打,不怕千难万险,坚定不移为实现既定目标而奋斗”。理想信念不是凭空产生的,需要我们认识真理,掌握真理,要深入学习和掌握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领会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做到心明眼亮。要时刻保持一颗向上的心,不断充实自我,在学习中广泛涉猎,增加知识储备,为工作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要学习身边的优秀事迹,汲取榜样的力量,坚定信念,砥砺前行。同时要保持“吾日三省吾身”的态度,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在思想作风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加强党性修养。

坚定理想信念,划“实干”之桨。“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理想信念不是一句空话,我们要做行动上的践行者。作为党员干部,在工作中,我们要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爱岗敬业、积极奉献,从小事做起,以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岗位职责。在社会上,我们要用踏实的行动担起时代之责,时时刻刻走在群众前面,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从疫情防控到国家安全,广大的党员干部奔赴一线,无畏前行,越来越多的年轻党员用稚嫩的肩膀扛起了时代的使命,真正用实干践行了理想信念,让时代的帆船在复兴的航线上稳步前行。(福建省南平市浦城县永兴镇竹山村党群工作者 蒋颖翔)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