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2021-11-29 13:33:14 | 来源: 中廉在线

依法选举人大代表,是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重要方式,是人民当家做主的直接体现。为确保换届选举方向正确、风清气正,选举结果人民满意,更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用心做好换届选举工作。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就是前期的准备工作,在这一步,更要用心。在收集选民信息时,一方面因为部分选民文化程度不同,部分选民甚至不会写字。另一方面是选民人数较多,登记与筛选工作就变得困难重重。从信息的采集到完成筛选工作,用心做好每一步工作。信息采集时干部们对文化程度不高或是对汉语书写存在困难的选民进行进行入户沟通,帮助他们完成信息的采集以及校对,并严格依法通过“三增三减”对选民进行筛选;对外出不便进行选举工作的选民通过电话联系,及时完成委托选举工作,让每一位选民都可以按照自己的选择投出圣神的一票。

用情做好换届选举工作。近些年乡村当中老龄化较为严重,选民登记以及选举相关政策、部署的宣传及推广如何可以做到让每一位选民都可以了解,并积极参与到换届选举工作中来就成为了重中之重。为达到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宣传内容以及工作进度可以达到“家喻户晓”的效果,宣传工作以及选民登记工作就要换位思考,将心比心,用情做好工作,将选民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想在前面,做到前面。宣传工作实行线上线下两种方式,线上结合微信群、朋友圈等多种方式及时让选民了解到工作的进展;线下进村入户积极向选民通过讲解和派发传单等,来达到预期效果。选民登记更是建立登记站以及入户登记、电话联系等方式积极与选民进行联系,完成选民登记工作。

用力做好换届选举工作。换届选举工作紧锣密鼓的进行,需要工作人员之间紧密配合,形成合力。在换届选举工作中,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分工合作,多措并举。在选举前进行科学合理的划分选区,在选举当天细致划分工作人员,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把坚持党的领导、发挥人民民主与严格依法办事相结合,最大限度地激发和调动广大人民群众行使民主权利的积极性,让群众切实参与到选举工作中来,让选举工作在人民群众的参与与监督下顺利开展。

高标准、高质量地圆满完成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离不开对换届选举工作用心、用情、用力的工作方式与态度,投票选举人大代表,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项重要任务,是人民民主最生动、最直接的体现。用心、用情、用力的做好人大换届选举的各项工作,确保不落一人,使每位选民充分行使宪法赋予的权利。(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库伦苏木 蒋子晨)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