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以“心”绘就乡村振兴“新”字篇

2021-11-28 14:30:52 | 来源: 中廉在线

学习强国平台中,“乡村振兴”栏目格外显眼。点击进入“乡村振兴”栏目,呈现出省市、各地区采取多种形式,稳步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实现乡村振兴蓝图的主体是人,是干部,更是青年干部,正所谓“少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以“守初心”“务实心”“进取心”绘就乡村振兴的“新”字篇,同人民群众一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完成民族复兴的重要任务。

以“守初心”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峥嵘岁月守正初心,百年奋斗初心如磐。《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重点突出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作为青年干部,要“勿忘初心”,把推进乡村振兴列入重要位置,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耐住清贫、守住寂寞、经住诱惑,以“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的坚守,持续发扬共产党人不变的宗旨和信念,推动乡村振兴行稳致远。

以“务实心”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王符的《潜夫论》有曰:“大人不华,君子务实。”释为卓越的人不追求虚有其表,有修养有名望的人致力于实际。新时代的青年干部,皆是大人、君子,更应有蓬勃向上的朝气,进一步坚持“以创造奇迹的意志、自我革命的决心,以身许党许国,重任在兹,舍我其谁?”来鞭策自己,艰苦奋斗,坚决学懂践行乡村振兴政策,坚持以群众利益为重,朝着为群众谋福祉的方向奋斗着,展现青年干部大气、豪迈模样。

以“进取心”构建乡村振兴“新格局”。志当存高远。进取心是一个人为事业奋斗的思想基础,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精神动力。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时时刻刻保持进取之心,以“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奋斗激情和决心意志,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在乡村振兴实现途中,展现属于青年人的风采,同群众一道努力构建乡村振兴的新格局。坚决摒弃得过且过混日子、敷衍塞责不作为等消极态度,踏踏实实干出成绩、创造实绩。更要始终保持开拓创新、勇往直前的冲锋姿态,激情工作,忘我奉献,永不自满,永不懈怠。要时时刻刻保持进取心,不断驱动心中“向上的车轮”,不畏艰险,攻坚克难,创造实现乡村振兴的最佳业绩。(鄢永珍 贵州省从江县加榜乡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