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坚定信仰,就是精神的钙片!

2021-11-25 16:12:58 | 来源: 中廉在线

在2021年第21期《求是》杂志上,发表了一篇习主席的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这篇文章进一步强调了革命理想对于共产党员的重要性,毫无疑问,在经历了一百年的风霜之后,中国共产党依然凭借其深厚的民众土壤在新时代的浪潮中披巾斩棘、勇往无前,这是由于无数中国共产党人秉持着最纯洁与无私的理想信念不断在风雪中前行,才得以换到当下国家的富强与和谐。我们国度是有信仰的过度,我们的党派是有信仰的党派,身体是由精神指挥的,如果缺乏精神上坚定的信仰,就会如同身体缺少必要的钙元素,就会长不高,就会得软骨病!

精神之钙让党派得以发展。将信仰之作用比作钙之余身体的作用是无比贴切的。身体缺乏了钙元素,就会长不高,一个党派缺乏了坚定的信仰,就无法深深地扎根儿在人民群众的土壤之中,试问,将人民当做牛马当作工具的党派怎么能够赢得民心,带领国家继续前进呢?在中国过去的历史篇章中,就充分地说明了这点。所以加强精神信仰理念,就如同给身体补钙,只有坚定了理念了,才能进一步贴合人民群众,才能拥有充足的动力扎根到人民群众当中去,了解人民群众的需求,解决人民群众的问题。

精神之钙让党派得以长久。身体缺乏钙元素了,注定无法长久健康的发育。正如同一个党派一样,缺乏坚定的精神信仰,那么注定就无法长伴于人民群众身旁,和人民群众一同向前。一个党派只用立足了自身的精神信仰,明确自我的工作方向,才能朝着这个目标不断前进。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党派,共产党人的信仰就是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就是国家的长治久安,所以从这个角度上看,在当下时代,补足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充分有利于中国共产党和人民群众站在同一个立场上,思考人民群众所缺乏的、反思人民群众所补足的,从人民群众角度出发,一切为了人民,才能得到人民群众的喝彩,才能长久地立足于人民群众的身边,得到人民群众的坚定的支持。

精神之钙让党派得以强壮。中国共产党始终是有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的党。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一旦身体上有了软骨病,就无法挺直身子,就会重新让人民群众回到那个生活在水深火热的时代之中。因为一旦共产党人有了软骨病,就无法在当下物质利益愈加丰富的时代坚定自己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宗旨与理念,就会为了一己私欲和人民群众背道而驰,罔顾人民深切的需求与困难,只专注于自己,这是万万不行的,所以我们要加强精神钙元素的灌输,要坚定自己理念信仰,只有这样,才能坚定和人民群众一道,迎接由我们大家一起创造的美好未来。(许政峰 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双溪街道金溪社区)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