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提升“政治三力”永葆政治本色

2021-11-24 16:08:56 | 来源: 中廉在线

《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中强调,马克思主义科学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指明了人类寻求自身解放的道路,推进了人类文明进程。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我们党的灵魂和旗帜。我们党的历史,是一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历史,也是一部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认识和改造中国的历史。在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这一根本问题上,我们必须坚定不移,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动摇。

文章指出,理论的生命力在于不断创新,推动马克思主义不断发展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神圣职责。而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理论修养是干部综合素质的核心,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从一定意义上说,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深度,决定着政治敏感的程度、思维视野的广度、思想境界的高度。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既十分重要,又非常必要。作为党员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都要时刻讲政治,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讲政治必须提高政治判断力。提高政治判断力,应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要学会从现象看本质、从苗头倾向看发展走向,不断锻炼自身见微知著的能力。同时,也应旗帜鲜明地传播好党的声音、党的主张、党的政策,决不能无动于衷、举棋不定,真正实现在锤炼中提高斗争本领、积累政治经验。

讲政治必须提高政治领悟力。党员干部的政治领悟力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在长期政治实践中淬炼而成的。提高政治领悟力,就是要从政治的高度领会、体悟党中央精神,彰显自身在政治上的积极认识、主体自觉和责任担当。必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走在前头、当好表率,锤炼出坚定的理想信念、良好的理论思维、心怀“国之大者”的政治意识,不断增强政治素养。

讲政治必须提高政治执行力。提高政治执行力,要强化责任意识,把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贯穿工作始终,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主动担当作为,坚持对上对下负责相结合,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群众,把每项工作任务作为一次大考,立足本职岗位撸起袖子干、脚踏实地干,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张嘉欣 福建省晋江市磁灶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