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坚定理想信念 矢志不渝奋斗

2021-11-23 11:33:02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百年奋斗征程,风起云涌;百年奋斗征程,再续华章。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长卷上,烙印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前仆后继、艰苦奋斗的英雄姿态。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从创建时的13位党员代表和50多名党员,通过浴血奋战,百年奋斗,发展成为现在9000多万党员、在14亿人口的东方大国执政70多年而长盛不衰的世界第一大党,将昔日贫穷落后的中国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创造了世界奇迹。“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的根本所在正是中国共产党人贯穿整个奋斗历程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

“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 党员干部对党忠诚,补足信仰之钙。需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到纯粹地、具体地、无条件地、全身心地忠诚于党,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自觉地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对党忠诚书写新时代的辉煌。从历史中借鉴方略,从历史的经验中汲取养分,坚定理想信念,激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绚丽华章。

加强党史学习,心系群众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将党史学习与重点工作相结合,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创新载体,丰富内容,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维度办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实事,真正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走进田间地头,让党员干部脚下有泥土,走进村民中,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矢志不渝奋斗,迎难而上

中国共产党党史,是一部坚韧不拔、浴血奋战的奋斗史。经历过百年的风雨沧桑,遇到太多的风险考验,却始终志不改、道不变的奋力向前。在民族危亡时毅然决然挺身而出,在百废待兴时不怕艰辛,发愤图强,在改革探索时砥砺前行,靠的就是百折不挠、愈挫愈勇、永不言败的奋斗精神。无数中国共产党人用钢铁般的意志,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使整个党历经磨难而不屈,始终保持着发之于内、形之于外的蓬勃朝气,使党领导的事业始终呈现着生生不息、欣欣向荣的美好景象。我们身处新时代,踏步新征程,当有新作为,方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坚定地迈向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百年征程不是终点,而是新时代、新征程的起点。党员干部作为新时代党的各项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接过时代的“接力棒”,从现有的伟大成就和辉煌历史中汲取奋斗“动力”,校准前进路上的航标,以“再出发、再奋进、再超越”之态,在时代征程中乘风破浪!(贾文燕 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卓资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