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夯实信仰根基 助推时代梦想

2021-10-08 17:06:49 | 来源: 中廉在线

纵观历史长河,中国发展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同时代造就不同英雄,他们的精神像一盏明灯一样给后人指明了方向。人生须臾,不过是历史长河中短暂一瞬,而唯有精神永存。过去,革命先辈们用自己的生命书写了不朽的红色精神;现在,当代青年也用自己的行动谱写了伟大的抗疫精神、英勇的抗洪精神......这些精神应该被我们所铭记,它将引领我们去开启新的伟大百年征程。

传承“奉献精神”,点亮信仰之光。奉献是共产党人常讲常新的话题,中国共产党一诞生,就把奉献鲜明地写在自己的旗帜上,党的全部奋斗史、发展史也就是一部奉献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也是衡量党员同志是否合格的根本标尺,更是我党执政为民的初心,对新时代强烈呼唤共产党人的奉献精神。作为基层工作者,要有为民做实事的决心和动力,在基层我们要讲担当、讲作为、讲奉献,环境条件艰苦更需发扬不怕苦敢挑战的吃苦精神,在组织最需要的地方磨炼自己,发扬俯首甘为孺子牛默默耕耘的奉献精神。

传递“信仰之火”,凝聚信仰之力。信仰是一座丰碑,在人民的心中永垂不朽,信仰更是一座灯塔,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在中国发展的征途中,信仰之火从未熄灭,它像一把闪闪发亮的火炬,照亮了我们中国发展的“长征路”,我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如今的强起来,每一次胜利都凝聚着千千万万人民的信仰之力。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坚定理想信仰,筑牢思想防线,做忠诚的火炬接棒人,为祖国的社会事业注入新的血液,为人民的美好生活点燃希望之光,凝聚信仰之力。

发扬“实干精神”,谱写奋进时代新华章。“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阐述伟大中国梦时所强调的,唯有实干,方能建设美丽富强之国。因为实干,我们从一个贫苦落后的国家成为了当今世界大国;因为实干,华为在面对美国芯片卡脖子的时候能迅速化险为夷;因为实干,我们的神州飞船被一次次送上了太空。实干精神成就了一项现大事业也造就了一批批时代英雄,正如我们“七一”受表彰的乡村模范教师张桂梅同志,正如疫情抗战一线的白衣天使张定宇同志,正如踏遍祖国角落的国测一大队的同志们,正是有无数个像他们脚踏实地的先驱者才有了我国如今的繁荣昌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站在新的百年起跑线上,发扬实干精神,奋发进取,努力谱写时代新华章。

俗话说“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心向往之”,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心怀梦想,夯实信仰根基,助推时代梦想,做一个新时代:心中有爱、行中有德、梦里有国的当代好青年。(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城郊镇政府 范锦兰)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